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平常的地方 不平常的风景
2014-11-13 09:27   来源: 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林君

  海岛风情,山海形胜,美丽的玉环,不仅有4A景区大鹿岛和漩门湾湿地公园、2A的动漫花谷等知名景区,也有大雷山、石榴园、应家山头等较为知名的景点。但,还有一些平常的地方,若是你仔细的领略品味,不经意间,你会发现那里会有不平常的风景,下面,我们就为你简单地介绍几个,全无门票哦。国庆长假不出远门的你,可以选择徒步或骑行或自驾,去这平常的地方,看看不平常的风景,也不枉长假一度。 

   玉环公园 

  玉环公园建成于1996年8月,占地85000平方米,是玉环县最大的城市公园,南边不远还有一个玉环石榴园。玉环市民没到过玉环公园的,估计是零;但是初来乍到的外来游客,可不要错过哦。 

  玉环公园位于玉环大酒店后面,仿苏州园林设计,体现了明朝庭院的一种风格,是县城内最大的绿地。园内绿树翠竹、花木扶疏、碧草如茵、拱桥曲水、假山奇石、水榭楼亭、回廊幽径,有一种古韵悠然。园内辟有:水上泛舟、临池垂钓、登高揽胜、书画欣赏、楹联、花卉掠美等诸多景点,更有供人们游玩的综合游乐场,实是休憩、娱乐之理想处所。   

   玉环石榴园总占地面积25300平方米,园内植物以县花石榴为主,共有大红袍等18个品种,是目前我县唯一的主题公园。 

  交通指南:玉环公园北入口:青少年宫边;玉环公园西入口:中心菜场边;玉环公园南入口:“老店”对面的玉坎河边。玉环石榴园入口:玉环县国税局东面的玉坎河边,榴岛大道东侧。   

   (作者:紫藤花) 

  牛角坑 

  位于楚门筠岗村,又称“济理堂”,其所在的景区称“牛角坑”。原寺建于宋祥符元年,地处重岗对峙之中。景区山峦秀丽,森林蓊郁,道路蜿蜒,流水潺潺,四周岗峦蟠绕,奇石嶙峋,是一静谧幽深的去处。寺前山巅有“石艇岩”,似从远处飞来停泊;原寺旁有溪,长数十丈,宛若游龙,称“龙游街”;下有“龙潭”,瀑布高悬,潺潺直射,泉深水清,时兴去雾,又称“吐雾潭”。其余景观有蟠去壁、双凤岗、鳌头、蝙蝠洞、老僧岩、仙人迹、天柱峰、留云洞、万松径、马鬣岗、莲泉池等。1958年建水库时,济理寺被拆毁,景点大多沉没库区。今仍存部分景观。1984年,将牛角坑永福堂改名“济理寺”,新址四周林木参天,筠竹摇风,鸟语花香,环境幽静,是假日远足悠游胜处。   

   交通指南:从楚门城区湖滨路往东,穿过南兴街—环城东路—济理桥,一直往前开五六分钟就到筠岗村菜场,再一直往筠岗水库开就到了。   

   (作者:背叛的狼) 

  芳杜水库 

  微风吹拂掀起层层浪花,白鹭翱翔在水面之上,亦有路人在库区河岸漫步,恰似一幅山明水秀的美丽画卷,有世外桃源之意。芳杜水库位于清港镇,自从“五水共治”以来,水库水清岸绿,秋景怡人。 

  除了欣赏碧波荡漾,林间风光。库区风景点也很多。柏台村位于水库东北面,土地肥沃,阳光充足,雨水充沛,气候适宜,是种植蜜桔得天独厚的好地方。柏台种植的蜜桔,果肉金黄多汁,甜酸适度,品质上佳。这个时候去,正在采摘蜜桔的好时节,自己采,边采边吃,爽口爽心。柏树台门是村里的对650高龄的“夫妻树”。圆柏一株只开花不结籽,而另一株只结籽不开花。它们“夫妻”二人所在地方,原先有一个台门,几百年前,两株柏树一雄一雌,分别位于台门两旁,终年累月,枝叶相叠缠绕在一起,非常“恩爱”,几百年来相依相偎、风雨同舟,踏过无数个春夏秋冬,历经万般磨难,至今还深情地守卫这一方故土。小情侣们,来这里许愿吧。   

   大雷头山海拔300多米,沿着库区道路而上即可登达。在温岭和玉环76省道未通前,曾是两县往来的交通要道,随着时间的推移,现因山高路远,交通不便,人口减少,山上更趋原生状态,是登山爱好者的佳地,观山之景色,探山之奥秘,悟山之灵气。现在遥看四县八乡的绝顶处修建了一座亭子,更是给登高者们一很好的观景之处。 

  交通指南:南线:玉环——清港——芳杜小路村;西线:玉环——温岭(在途中温岭民兵训练基地(南下陈村)下车,再上山);东线:玉环——沙门——温岭岙环镇——彭下村——蒲洞村上山   

   (作者:张春财) 

  苔山塘文旦基地 

  苔山塘文旦基地也称世界名柚园。玉环每年举办“玉环县垟根文旦生态文化节”,与游客相约垟根,博览名柚。 

  清港镇拥有文旦种植面积8000多亩,年产量达2万5千吨。这里的文旦荣获浙江省农业博览会金奖,2008年还列入了国家“一村一品”特色扶持项目。 

  每年秋天玉环都会迎来采摘文旦的游客,垟根村和樟坳村是最大主要的采摘地。一走进村里,映入眼帘的是漫山遍野金灿灿的文旦,闻到的是沁人心脾的文旦香味,感受到的是一种浓郁的生态氛围。国庆期间,文旦正好成熟的季节,喜欢吃中华第一柚的千万别错过。


  

  漩门二期湿地公园五号区块:采摘红心火龙果 

  在漩门二期湿地公园五号区块的红心火龙果种植基地,体验亲手采摘水果。活动时间从9月30日至10月6日,优惠价40元/公斤。 

  据了解,火龙果又称红龙果、龙珠果,是仙人掌科植物。一般来说,它的外观多为红色或黄色,有绿色圆角三角形的叶状体,内壁则多为白色、红色或黄色果肉,可以起到预防贫血、解毒、抗衰老、美白减肥的功效。除了花青素,火龙果最受人追捧的就是果肉中的植物性白蛋白,它能够在胃壁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增强人的肠胃功能。在南方,火龙果因为富含VC和铁,被称为百果之王。当然,孕妇最好不要吃。   

  沙门:日岙沙滩 

  日岙鹅卵石滩长700米,宽30米,面积21000平方米,坡度平缓,约5度,大都为海水冲刷。沙滩与温岭石塘遥相对望,由大小不一的鹅卵石构成,离海越近鹅卵石越小而密集。海水呈浑浊,海岸周围常有鱼民捡拾海贝。一天涨潮时间不定,前后有时间差有1个小时,潮水较大时,有十几米高,涨到,海滩30米处,海滩周围有一、二百米丘陵地,植被覆盖率高。主要树种有马尾松、杉木、柏木、香樟等以及众多灌木。日岙沙滩是台州一带少有的天然鹅卵石海滨浴场和风季观潮区。   

   交通指南:玉环县——沙门镇——日岙村东部。 

 

  南排山 

  南排山岛位于浙江省玉环县坎门于坎门港南面,渔港外海上,距坎门应东码头500米左右,岛上以天然山林为主,无居住村落,保持着自然的山野风貌。南排山岛风光秀美,远眺浩茫东海,近观坎门渔港。解放时,该岛附近曾发生过著名的小木船击败国民党军舰的战斗,该战斗模型至今还保留在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岛中部留存少量已废弃的部队营房。岛上近年开发出许多休闲、运动项目。最适合CS的地方,无人居住,十分适合烧烤。 

  交通路线:玉环城区——坎门码头——南排山,时间约40分钟。   

  楚门:丫髻山 

  楚门丫髻山,俗称大山头,遥望如美人梳髻,伫立云端,古代曾为海上天然航标。丫髻山雪溜尖上的“烽火台遗址”,记录了明将戚继光抗倭的一片丹心;龙王岗头的“仙人脚桶”,留下了吕洞宾仙游濯足的传说故事…… 

  走进开发中的丫髻山公园,目前已完成杜鹃谷、祈梦谷的崖刻、绿化和知青岭、邀月楼、御风廊、听雨亭、洗心潭、憩园、七瀑流音等景点的自然改观,并且还开凿了梦泉、灵泉两眼泉井。   

  梦灵两泉清如许,惟有源头活水来。伴随着梦灵两泉涓涓不绝的,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名人、名家、书法家书写的崖刻题名、楹联诗词和书法墨宝。有刘枫题写的“玉环县丫髻山风景区”和“玉环县丫髻山公园”,梁平波的“邀月楼”,高而颐的“楚天门”,叶文玲的“祈梦谷”,李艾娴的“听雨亭”,孔仲起的“御风廊”,蒋子龙的“洗心潭”,陈鹏举的“杜鹃谷”,袁拿恩的“知青岭”,叶克信题写邀月楼大堂匾额“尊贤容众”,叶鹏撰写邀月楼、御风廊楹联数副,还有当地诗词、书法爱好者创作的联语和书法。 

  交通路线:玉环城区——楚门镇——楚门南山公园上面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