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张加波:全面整治玉坎河系 改善城区河道水环境
2015-10-14 21:11   来源: 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王一方

  10月14日上午,县委书记张加波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玉坎河系整治进行专项督查。

  作为玉坎河的“河长”,张加波首先来到位于玉城街道瑶岙村的玉坎河源头,看到溪坑沿线拆违、截污、绿化建设等正有序开展,并详细询问玉坎河生态补水项目进展情况。据介绍,玉坎河生态补水项目涉及的工程主要有4类,分别是引水工程、橡胶坝工程、新开河工程和新建节制闸工程。其中引水工程已完成前期勘测,即将启动引水管道铺设和提水泵站建设等工程项目,最终引入漩门二期淡水和石门坎水库水,并通过合理调度,提高水体净化能力。

  张加波指出,玉坎河是玉环人民的“母亲河”。近年来,沿城区河道两岸的小型工业企业发展迅猛,城区河道污染严重,加之我县淡水资源严重缺乏,水位低浅,水质黑臭,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一定要加紧全面开展玉坎河系生态补水工程建设,为实现“生态立县”战略提供强有力保障。

  三合潭河是玉坎河的主要支流,城关镇中心小学就依河而建。经过前期的游步道及沿河截污工程建设,现在的三合潭河一改往日的“脏乱黑臭”,河水变得清洁,沿河的游步道也成为群众日常休闲的好去处。对此,张加波予以肯定。他要求,要继续加大力度拆除沿线违章建筑,进一步做好河道的截污纳管工程,跟进沿河拆后土地的绿化和游步道建设,努力改善城区河道水环境,保证居民正常生产生活需求,提供居民游憩休闲的滨水空间。

  督查中,张加波强调,实施“河长制”是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也是县委县政府抓治水的具体行动,各级要强化对“河长制”的组织领导,完善长效监督机制,建立健全巡查制度、日常工作制度、常态管理机制、动态跟踪机制等,推动“河长制”深入贯彻落实,真正将“五水共治”进行到底,治出秀水美景,治出发展后劲。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