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职工互助活动受益超万人 住院补贴又有提高
2016-01-05 23:50   来源: 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黄利军 林茜

  玉环县新修订的《在职职工住院医疗互助活动实施办法》元旦起实施。按新修订的政策规定,住院补贴将从每天25元提高到每天30元。

  据悉,2009年,玉环县在职职工住院医疗互助活动开始实施。7年来,累计共有4400多家企业的52万人参保,支出补助金2420万元,受益职工1.2万人,有效帮助住院职工减轻个人医疗负担,提高职工医疗保障水平,减少因病致困的家庭,切实为职工撑起医疗保护伞。

  凡是我县行政辖区内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各类企业的在职职工,均可由单位工会统一组织参加本医疗互助活动,互助活动期限为1年。缴费标准为: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职工每期(年)每人50元,非公企业职工每期(年)每人35元,由单位于每年的1月1日至5月31日一次性统一交纳。

  有了这几十块的缴费,再加上政府和工会的补助、社会各界捐赠和赞助以及其他收入,就形成了一笔较大的互助金。当职工生病住院时,互助金的效用就显现出来了,可根据标准和申请,给予医疗补助。补助金由住院医疗费补助和住院津贴组成,一个互助期内最高标准可达每人3.5万元。

  住院医疗费补助方面:已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职工,到基本医疗保险指定医院住院,在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后的医保自负部分,按60%计算支付补助金。已参加玉环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职工,到医疗保险指定医院住院,在医疗保险基金支付后的医保自负部分,按50%计算支付补助金。未参加任何医疗保险的职工,到基本医疗保险指定医院住院,住院医疗费用在医保支付范围内的,按45%计算支付补助金;住院费用结算清单载明的各项费用不能明确是否属于医保支付范围内的,一律扣除18%的自负金额后,按45%计算支付补助金。住院津贴方面:每日30元,最多30天(特殊病种门诊除外)。

  假如某单位职工小王因病住院7天,1.5万元医疗费用中,扣除城乡医保,自负费用5000元。按照已参加玉环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职工,医保自负部分50%计算,就可申领补助金:5000元x50%+30元/天x7天=2710元。

  此外,根据实施办法,因工伤、职业病、交通事故住院治疗总费用在1万元以上的,还可申领慰问金,最高可达10000元。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