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张加波:坚持从严治党,为新一轮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2016-01-21 10:59   来源: 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本网记者

  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玉环县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县委书记张加波在会上作了《践行新理念,开启新征程,为实现玉环“十三五”新跨越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在报告的最后一部分,张加波着重阐述了坚持从严治党,为新一轮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张加波在报告中说,党要管党丝毫不能松懈,从严治党一刻不能放松。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玉环发展全过程,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一是切实强化思想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完善层级化学习体系和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保持政治定力,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向党中央看齐。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等重大活动为契机,依托“名家大讲堂”等平台,推动各级党员干部自觉锤炼党性。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深化“书声玉环”等全民读书活动,提升中华传统文化影响力和渗透力。启动实施玉环文化研究工程,开展农村精神文明“一村一品”示范和“善美玉环”系列活动,大力传承文明乡风,重塑社会公序良俗。深化各类媒体融合发展,壮大微信联盟等平台,强化网络阵地意识,再造玉环网络清朗空间。探索宣传思想工作新思维、新方法,用更多群众听得懂、能参与的方式,提高宣传覆盖面和实效性,不断巩固壮大基层主流思想舆论阵地。

  二是着力打造过硬队伍。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建设团结统一、勇于担当、开明精明、廉洁奉公的县委领导班子。更加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党校工作。深入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从严落实《干部任用条例》,进一步畅通干部能上能下渠道,促进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坚持重担当、重基层、重实绩、重公认的用人导向,以乡镇换届为契机,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换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局面。重视乡镇(街道)部门中层干部队伍建设,加大重要岗位干部交流轮岗力度,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党外干部和女干部培养选拔。重视强化干部常态化管理监督,认真落实提醒、函询和诫勉等组织措施,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有序推进拟提任领导干部任前财产申报公示。继续加大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调整力度,深入推进超职数配备干部整改消化、领导干部违规兼(任)职等问题整治。坚持党管人才,健全人才引进培养、创新创业激励以及多元化投入机制,加快人才服务中心建设,做到寻觅人才求贤若渴、发现人才如获至宝、使用人才各尽其能。

  三是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坚持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相统一,高标准落实省农村基层党建经验“二十条”,深化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固本强基七大行动,完善基层党建定期巡查和集中推进机制,探索制定“整乡推进、整县提升”考核办法,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严格落实党委(党组)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深化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领办项目制度。扎实做好村级换届工作,全面组织开展村级组织换届分析评估,集中推进软弱涣散村、矛盾复杂村整转,铁腕严肃换届纪律,坚决查处拉票贿选等问题,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加强两新组织党组织标准化和示范带建设,积极开展创意党组织生活,探索实施“党建+社工”模式,促进基层党组织与社会组织的良性互动。深化“党性体检、民主评议”工作,强化乡镇(街道)党员服务中心和外出党员的动态管理,细化不合格党员认定标准,完善党员队伍自我纯洁机制。巩固和壮大爱国统一战线,切实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认真做好民族、宗教和对台等工作。坚持党管武装,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支持人大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支持政府依法行政,支持政协开展民主监督。重视老干部、老龄和关心下一代工作,注重发挥好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凝聚更广泛的发展合力。

  四是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修身律己、干事创业的各个方面。扎实开展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回头看”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引导广大党员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完善“一案双查”机制,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派驻监督,突出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实现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深化“为官不为”综合整治,持续治理懒政怠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重要节庆节点和“酒局”、“牌局”、公款吃喝等多发易发问题,加强跟踪督查和通报曝光,稳步推进公车改革,严防“四风”反弹。加大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和问责力度,及时查纠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反,强化不敢腐的氛围,着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生态。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