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县十四届五次党代会举行代表询问会
面对面交流 解重点热点问题
2016-01-22 15:36   来源: 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王敬 郑钘予

  “我想知道,今年县里对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有什么从严的举措?”“在‘浙商回归’大潮中,我们玉环的‘玉商回归’有什么实际举措?”“我县农村股份制改革去年已经全面完成,但‘生不增,死不减’等政策按农村传统观念很难理解和接受。这项政策的具体操作还是否会随着实际情况调整,今后的方向是什么?”……1月21日晚,县机关东院2号会议室灯火通明,气氛热烈,县十四届五次党代会代表询问会正有条不紊进行。

  县委书记张加波主持询问会,县领导林先华、吴才平、李利兵、陈明迪、施红兵、阮聪颖、杨良强、陈昌笋、陈正方、梁绍红、朱云法等参加会议。

  在现场,记者看到,党代表们都是有备而来,他们围绕县委重点工作及老百姓当前关注的重点热点,一一抛出问题。面对问题,县委、县政府领导分别作出认真详细的回答,整个会场气氛和谐。

  会上,来自第三代表团的党代表林艳发问:“据我了解,有些单位班子出现了青黄不接的现象。我想问,接下来我县在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方面有什么打算?”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阮聪颖接过问题回答道,这几年,虽然我县在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上重点开展“挂牌招才,赛场选贤”工作,实施年轻干部“墩苗工程”,使用和储备了一批优秀年轻干部,但是离上级的要求和县管领导干部的结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2016年,我们将重点抓好规划引领、培养历练和选拔使用这三方面工作。把年轻干部派到基层去,派到村里去,对年轻干部进行能力历练、交流历练和重点工程(工作)历练。以乡镇换届为契机,大胆使用一批经验丰富、成熟的年轻干部。”阮聪颖说。

  与“三改一拆”相配套的“拆后利用”问题,一直是广大党员群众关注的焦点。“县里能否形成提早谋划、快速推进、协同解决机制,尽可能缩短拆后利用的时间,盘活土地资源,促进经济发展?”第八代表团汪光富代表问道。

  “截至2015年底,我县共累计拆违1020万平方米、占地621万平方米,完成拆后土地利用469万平方米,其中2015年拆后利用率为76.18%,位列台州市前列。利用拆后土地,先后建成榴岛文化广场、楚门前王河、龙溪中心公园等一批景观工程,引进了大润发超市、华鸿地产、影城书城等一批优质项目,有效促进群众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改善。”县委常委、副县长杨良强接过问题作答。他说,下阶段将把握“三个环节”,加快推进拆后土地利用。一是坚持规划先行;二是做到即拆即清;三是加快项目建设。根据各地年初上报计划,在县级层面建立拆后利用项目库,明确各级责任、任务、时间“三张清单”,实现项目建设增速提效。

  …………

  在短短1个半小时里,党代表们先后抛出了9个问题,涉及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生态保护、医疗卫生服务以及小微企业扶持等领域。

  询问过程中,县委书记张加波还不时作补充,解答党代表们关心的问题。

  “今晚,党代表们的提问都很踊跃,每位领导的回答也都很认真、负责。”张加波说,这样面对面的交流沟通,有助于县委、县政府更好地了解社情民意,更好地集聚代表的智慧,更好地落实县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同时,对代表们的提案和建议,会及时地研究办理,希望党代表们积极献言献策,继续监督、支持县委、县政府的工作。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