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聚焦党代表精彩发言】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
2016-01-22 01:23   来源: 今日玉环   作者:

  章晓洁代表:有效保护身边的文化遗址

  文化遗址代表着一个地方的历史文化,它的流传对下一代是一种精神寄托。虽然近两年来我县对部分古迹、遗址进行了有效保护,但仍有一部分还处于无人监管的局面,建议党委、政府加大力度,采取相应举措予以保护,让子孙后代都能知晓玉环的历史渊源。

  詹智代表:提高新玉环人幸福指数

  美丽玉环建设离不开新玉环人,但在“三改一拆”行动中,很多出租房被拆,导致一些新玉环人出现住宿难、住宿贵等问题。建议政府在拆后利用规划中,多关注一下新玉环人的住宿问题。另外,新玉环人也是玉环制造业的主力军,希望政府能在转型升级中让新玉环人也享受到技能培训和深造,让新玉环人能更好服务玉环企业。

  蔡斌代表:党代表的作用不应走过场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代表,能参加党代会感到很荣幸,在代表团审议报告的时候,应积极发言,认真履行党代表的职责。同时,党代表在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是否被采纳,也应及时反馈,不要让他们觉得参加与不参加会议没有区别。

  林世灵代表:让专业的人去做专业的事

  我县目前的大调解体系是四级体系,其中很多调解人才是从司法系统退休的60岁以上的专业人士,他们的加入让我县的好几个调解委员会运行高效,但由于人事政策等方面的限制,这些人才的作用不能得到完全发挥。建议县政府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调解工作,突破调解机制和奖励机制,成立类似于调解事务所这样的机构,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让专业的人能专心去做专业的事。

  庄爱长代表:制作党员“身份证”加强管理在外党员因为流动性大,一直是管理的难题,建议运用互联网、实行电子实名制,制作党员“身份证”,做到一人一证,让党员不管是否在组织关系隶属地工作就业、生产学习、生活居住,都可以凭党员“身份证”参加各类组织活动。

  张程安代表: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力度

  食品药品安全一直是事关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的大事,但目前我县的食品安全形势仍不容乐观。如一些蔬菜水果非法添加催熟、催大药剂。为此,希望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力度。

  林青梅代表:让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良性运转

  与传统敬老院相比,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更突出对老人的照料。沙门镇目前已有20个行政村建成各类日间照料中心,其中示范型5家、标准型8家、基本型7家。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社会养老服务功能的强化和养老服务形式的多样化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县委、县政府能够进一步重视和支持养老事业,给予适当的资金补助,让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这样的机构可以健康、良性运转。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