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各地迅速行动 全力以赴决战“创无”
2016-02-19 20:10   来源: 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连日来,玉城街道掀起“创无”迎检工作热潮,街道班子成员、驻村干部、村(社区)干部等第一时间深入所辖区域,针对短板克难攻坚,瞄准问题查漏补缺。

  在玉大线西山村段,一辆挖土机正在对道路沿线的5处临时房进行拆除。这些临时房紧挨着道路而肆意搭建起来,基本上是砖墙临时房,房子中间还夹杂是一些生活垃圾,着实有损道路沿线的美观。在实地了解清楚情况后,街道立马组织拆违人员开展拆违工作,并在拆除的基础上,及时做好拆后清理。

  这是该街道在“创无”迎检中查漏补缺到的问题,并迅速有效地解决问题的缩影。除了玉大线以外,在狮城线西青塘村,几名拆违人员正在对一些临时房进行拆除;在鳝湾、内马道等村,驻联村和村干部一起,对本村的“创无”工作开展自查。同时,街道“三改一拆”办以抽查的形式,对72个村(社区)的“创无”工作进行预检。

  据悉,在接到“创无”迎检任务的第一时间,玉城街道就召开“创无”迎检工作部署会、街道班子成员会议,全员发动,建立以街道班子成员、驻村干部、村(社区)干部为多级联动式的“创无”工作组。在此基础上,街道主要领导亲自督战,班子成员分片包干,以“严防一票否决严格查漏补缺严肃责任追究”为霹雳手段,分成城南、城中、城北三个片,全面深入所辖区域开展“创无”迎检工作。同时,建立“巡查队”、“突击队”、“效能监察队”,每日巡查、督查通报,及时发现“创无”中遗漏的问题,并实行问题整改消号,横下一条心,拧成一股劲,全力以赴决战“创无”。(杨筱易)

  2月19日,坎门街道组织召开“无违建县”创建迎检部署会。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各社区(村)以及相关部门站所负责人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县级“创无”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坎门街道“创无”迎检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强调,虽然省检查组采取抽检的形式,但是全体人员要持有“必检”的心态和觉悟,做好充足准备,下定决心、全力攻坚,打好今年的第一场硬仗。

  据介绍,坎门街道将辖区各社区(村)划分为4个责任区块,抽调各科室精兵强将,以“无违建县”创建考评以及“创国卫”项目为严格标准,科学规划,统筹安排,指导各社区(村)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全面排查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竭尽全力予以查漏补缺。

  坎门街道负责人表示,近日将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对水龙村交通路口的40多间、3000多平方米的违法建筑予以拆除,同时重点抓好玉坎路、双港路、城坎河沿岸等“两路两侧”以及水龙、双龙村入城口、入村口的存量违建和环境面貌。(邱兵)

  2月19日上午,大麦屿街道查违办组织工作人员对新园村入村隧道口两侧一处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拆除,掀起2016年新一轮“创无”冲刺高潮。

  在拆违现场,该违法建筑由蓝色铁皮棚搭建起来,面积超过4000平方米。拆违施工人员分成多个小组分工作业,一组拆除铁皮棚顶,5、6人合力用榔头、气割将顶棚铁皮一块块拆卸掉;一组拆用气割拆除建筑框架;剩下一组负责拆除铁门和墙壁,整个拆除现场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据工作人员介绍,此处违法建筑搭建处于大麦屿来往玉环隧道口的必经之地,不仅是主要道路两侧,位置明显,而且还属于村集体违法建筑,之前主要用于对外出租给企业当做厂房。自“三改一拆”行动开展以来,查违办工作人员多次上门与租户协商,定于2016年一月底开始拆除,由于天气原因拆除工作推迟到年后进行。

  由于违建面积较大,且都是铁皮结构,该处拆违需要几天时间完成。拆除后,该街道将组织人员对该地进行拆后绿化处理,有效实现拆改结合,美化入城口,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建设。

  据悉,自“创无”工作开展以来,大麦屿街道按照工作要求,始终坚持“拆字开路”与“拆改结合”的工作方针,通过集中拆除难点、成片拆除重点、沿河沿路违建等区域,开展集中拆违行动,扎实推进“创无”工作。

  下阶段,该街道将组织动员辖区各村(社区)进行再次全面违建排查,对已拆除的违建地块进行回头看,一方面遏制顶风违建,另一方面防止违建回潮,巩固创无成果,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上级考核。(蒋友峥)

  2月18日,楚门镇组织行政执法中队、查违、市容监察等人员对红照路胡新段的32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拆除,全力打响“创无”迎检决攻坚战。

  这处违法建筑紧临红照路口,为10间水泥砖和铁皮屋顶临时房,主要为附近村民出租谋利所建。拆除现场,在确定房内物品及人员全部安全撤离后,楚门镇查违办工作人员立即指挥拆违工人爬上屋顶用汽割拆卸下铁皮屋后,再用铁锤将水泥砖墙面敲碎,然后在大伙的齐心协力下将一堵堵墙推倒。

  为积极迎检“创无”工作,春节过后,楚门镇召集村居、站所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召开“创无”迎检部署会,并深入各村居及红照路、226省道复线等重点部位实地踏勘,明确目标任务,落实相关措施,为接下去对全面发起“两路两侧”重点区域大整治行动作好充分准备。(应军 董西国)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