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继续推进“五水共治” 玉环今年计划安排147个项目
2016-02-26 16:18   来源: 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黄利军

  记者从2月26日上午召开的全县“五水共治”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县“五水共治”将安排147个项目,分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三大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其中,“治污水”项目共108个,计划总投资额7.0920亿元;“防洪水”项目共20个,计划总投资额2.2522亿元;“排涝水”项目共5个,计划总投资额2660万元。同时,“保供水”项目共10个,总投资额2755万元;“抓节水”项目共4个,总投资额1150万元。

  县领导陈昌笋、杨良强、符进友参加会议。

  据悉,我县“五水共治”2015年度共安排139个项目,年度计划总投资额10.69亿元。2015年项目实施率为100%,完成年度任务121个,完成率87.05%,已投资9.74亿元,投资率为91.1%。通过实现常态化保洁,河道水质普遍提升,“黑臭”河水质现象得到控制。其中,黑臭河治理36.1公里,完成率100%;黑臭河巩固提升12.93公里,完成率104%。全市交接断面水质评价结果为优秀,台州唯一。

  2016年,我县治水的总体思路是,以“清三河、两覆盖、两转型”为总要求,围绕“一湖(玉环湖)一河(玉坎河系)一库(里墩水库)两网(河网贯通和污水管网)三厂(县污水处理厂、滨港工业城污水处理厂、大麦屿污水处理厂)多点(水质自动监测点)”,以加强生态保护和提升水质为重点,以工程项目治水和制度治水为保障,结合污染物总量减排要求,把握轻重缓急,扎实加大治水工程建设力度,提升治水实效。

  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昌笋指出,2016年是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三年解决突出问题的最后一年,也是出成绩的一年。今年我县治水任务重、压力大、时间紧。因此,各级、各部门要明确思路,树立标杆意识,积极主动地开展治水互学互比,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要狠抓“消劣”工作,进一步全面推进落实“河长制”,以河长“消劣”考核河道推进断面“消劣”,同时要充分发挥乡镇治水办作用,严格考核督查制度,加强河道河障、养鸭等专项督查,全面消除河水“黑臭”现象。

  陈昌笋强调,要加快污水处理厂(站)、泵站及配套管网等环保基础设施为主的重点工程建设,并加大污水的收集和处理,以保证完成市对我县治水和为民办实事等考核任务,确保考核达标且排名进位;要采取多种措施,加快治污工程建设,加强各水系上下游纵向整治联动和辖区内各行业横向整治联动,全力改善河道水质,真正做到以水质论英雄;要完善治水月例会制度、督查制度和整改落实及反馈制度,创造治水工作无障碍开展的良好局面,早日完成争创“清三河”达标县的目标。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