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县政协八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吴小平作工作报告 张加波林先华吴柏青吴才平等到会祝贺
2016-03-07 12:39   来源: 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黄利军 王一方

  3月7日上午,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玉环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县委小礼堂隆重开幕。肩负着全县各界重托和期望的200多名县政协委员,怀着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喜赴盛会。在会议期间,委员们将认真协商讨论和审议各项报告,为加快建设“海上都市、美丽玉环”积极建言献策。

  县政协主席吴小平代表县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副主席陈志鹏主持开幕会。

  副主席吴坚斌、章勇、陈茂荣、吴玲芝,党组成员陈亨标,秘书长潘立志及县政协常委们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县委书记张加波,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先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柏青,县委副书记吴才平等县领导,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其他副处级领导,县政协原主席。

  大会执行主席是吴小平、陈志鹏、吴坚斌、章勇、陈茂荣、吴玲芝。

  大会应到政协委员212人,实到20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许,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玉环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首先通过了县政协八届五次会议议程。

  吴小平代表县政协八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在中共玉环县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县第十四届党代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情履职,为建设“海上都市、美丽玉环”作出了积极贡献。

  吴小平从五个方面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县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以来的工作:一是聚焦改革发展,政治协商更加有效。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积极主动开展多层面的政治协商活动,规范协商程序,拓展协商形式,突出协商重点,提高协商效果,努力为改革发展献计出力。二是关注热点难点,民主监督更加有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作用,积极开展多形式的民主监督活动,紧扣热点,拓宽领域,畅通渠道,努力使民主监督工作更加扎实、更有成效。三是围绕全县大局,参政议政更加有为。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参政议政的重要作用,积极开展多渠道的参政议政活动,深入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民意,真情服务群众,努力协助县委、县政府做好谋发展、惠民生等工作。四是突出民主团结,凝心聚力更加有方。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统战机构的重要功能,坚持把团结、民主贯穿政协工作始终,积极开展各类团结联谊、文化交流活动,自觉把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摆到政协工作的重要位置,努力增强人民政协的社会影响力。五是注重固本强基,自身建设更加务实。坚持人民政协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优良传统,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提升政协履职能力。

  吴小平说,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本届政协的届满之年。县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共玉环县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持以团结、民主为主题,坚持以服务大局、关注民生、促进和谐为主线,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为开创玉环“十三五”发展新局面,建设“海上都市、美丽玉环”作出积极贡献。

  吴小平指出,做好2016年的工作,一要坚持服务大局,努力助推改革发展;二要坚持履职为民,积极服务社会民生;三要坚持改革创新,着力推进协商民主;四要坚持团结民主,不断丰富政协文化;五要坚持严实要求,切实提升履职能力。

  吴小平最后说,让我们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玉环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群策群力,务实拼搏,实干担当,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海上都市、美丽玉环”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县政协常委会还以书面形式报告了县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大会表彰了县政协2015年度先进界别组联络组、先进民主监督小组、好提案、优秀委员、优秀民主监督员和优秀信息员;听取了委员大会发言。

  应邀列席大会的还有在玉的省、市政协委员,县政协原有关领导,离退休干部代表,县直属各单位、在玉上级垂直管理各单位及驻玉部队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及统战委员,以及县政协界别群众代表等。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