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县政协八届四次会议190件提案已全部办复
2016-03-07 13:48   来源: 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黄利军

  在今天上午开幕的县政协八届五次会议上,县政协八届常委会以书面形式报告了县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县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委组,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新常态下玉环改革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228件。经审查,立案190件,作为委员来信或社情民意15件,并案23件。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124件,民主党派提案7件,各界别组、乡镇(街道)联络组集体提案59件,其中大会发言转为提案的10件。经主席会议审定,《关于加强环岛海岸生态景观带保护和建设的提案》等6件提案被列为2015年度重点提案,《关于完善玉环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的建议》等8件提案被列为公开办理提案。总体来看,提案涉及领域宽广,问题导向准确,建议针对性强,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服务大局、履职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承办单位的认真办理下,县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的190件提案现已全部办复,其中对委员反馈为不满意的8件提案,相关承办单位作了再次办理。从办理情况来看,提案所提问题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有159件,占83.7%;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解决的13件,占6.8%;因目前条件所限或其他原因暂时难以解决的18件,占9.5%。委员对办理结果评价为满意的147件,占77.4%;基本满意的43件,占22.6%。在提案办理中,承办单位与提案人充分沟通协商,委员的大多意见和建议得到落实,有力地推动了相关工作进展,发挥了提案办理协商在推进玉环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县政协提案工作将以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认真贯彻县十四届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提案办理协商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提案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推动玉环实现“十三五”新跨越、加快打造“海上都市、美丽玉环”做出积极贡献。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