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张加波等在主席台就座 吴柏青主持 林先华作政府工作报告
2016-03-08 17:11   来源: 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黄利军 王一方

 

  践行新理念,开启新征程。3月8日上午,玉环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出席会议的210名县人大代表,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与期望,满怀喜悦和憧憬,步入大会会场,听取县长林先华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吴柏青主持。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加波、吴柏青、林先华、吴才平、阮聪颖、吴可如、李茂芳、张海舟、王良青、顾忠全、陈云岳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二届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梁毅、市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宣义和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徐亦平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县领导吴小平、陈明迪、施红兵、杨良强、陈昌笋、陈正方、叶楠、梁绍红、朱云法、符进友、胡载彬、柯寿建、郭燕飞、陈志鹏、吴坚斌、章勇、陈茂荣、吴玲芝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政协党组成员陈亨标,县人武部部长蒋永铭、县人民法院院长陈微春,县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余文权,县公安局政委王胜,正县级调研员吴健,老同志郭口顺、许心孚等。

  上午9时许,玉环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县长林先华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林先华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2015年政府主要工作和“十二五”发展成就。他说,过去一年,县政府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的领导下,在县人大和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面深化全岛新型城市化主战略,主动把握和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稳中求进为总基调,以增进民生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力促经济转型升级,狠抓重大项目建设,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有序发展。全年实现生产总值438.7亿元,增长5%;财政总收入72.3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34.5亿元,分别增长8.4%和7.6%;固定资产投资163.6亿元,增长21%;城镇居民、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1586元、25171元,分别增长8%、9.7%;实现万元生产总值综合能耗降低、主要污染物减排目标。居全国科学发展百强县第28位,荣获国家园林县城、省级森林城市、省级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等称号。

  林先华说,回顾“十二五”,许多发展亮点令人振奋。主要表现为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交通体系日趋完善,城乡发展统筹有力,环境整治取得实效,民生事业持续发展。回首“十二五”,不少成功经验值得认真总结,很多发展规律需要深化认识。一是必须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群众”的目标追求;二是必须坚持“聚精会神抓经济,重中之重抓工业”的强县之路;三是必须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统筹兼顾促发展”的工作方法;四是必须坚持“开放包容纳百川,内外联动强合力”的聚力之策;五是必须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的发展定力。

  林先华在说到我县“十三五”奋斗目标和任务时指出,“十三五”是玉环营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的关键时期,也是强化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的攻坚时期。“十三五”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全岛新型城市化和全岛景区化,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稳中求进为总基调,以重大项目为抓手,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促进民生水平持续提升,全力开创“跨海大桥时代”和“环漩门湾时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定不移打造“海上都市、美丽玉环”。

  林先华指出,推进“十三五”发展,实现“十三五”目标,今后五年将重点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要坚持创新发展,加快转型升级,实现综合实力更强;二要坚持协调发展,统筹城乡建设,实现基础设施更优;三要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实现人居环境更美;四要坚持开放发展,强化内外联动,实现前进动力更足;五要坚持共享发展,促进社会公平,实现群众生活更好。

  林先华强调,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落实县十四届五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集中力量抓项目,千方百计惠民生,保持定力,精准发力,放大优势,补齐短板,为“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围绕今年目标,将重点做好以下六方面工作:强化创新驱动,引领产业转型发展;建设重大项目,夯实县域发展基础;统筹城乡发展,全面优化人居环境;推动改革开放,激发市场潜在活力;坚持以人为本,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敬终如始履职,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林先华指出,迈入“十三五”,我们面临的区域竞争异常激烈,肩负的历史使命无比崇高。我们要解放思想,争先进位;提振信心,争先进位;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勇于担当,争先进位。

  林先华最后强调,光荣与梦想属于朝气蓬勃的玉环,实干与汗水必将铸就灿烂辉煌的明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玉环县委的领导下,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加快建设“海上都市、美丽玉环”而努力奋斗!

  会上,县财政局局长林仁斌受县人民政府委托作玉环县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根据会议安排,大会以书面形式提请代表审查玉环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书面报告玉环县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

  列席本次大会的还有:县政府组成人员、在玉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市四届人大代表以及依法由县人大常委会决定列席会议的人员。

  出席县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列席大会。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