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电子表决器首次“亮相”玉环人代会
2016-03-10 08:45   来源: 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郑惠

  “请大家酝酿一下,如果对选举办法没有什么意见可以进行表决……”3月9日下午,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玉环大剧院举行。当主持人宣布“现在开始表决”,来自玉城代表团的人大代表苏为方按下了手中的按钮,很快,他的表决器屏幕上就显示“已提交”。

  据了解,这是我县首次在人代会上使用电子表决器进行投票。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电子表决器都被放置在人大代表的座位上,表决器的个头较小,像一只迷你版的老式手机,显示屏上有签到、赞成、反对和弃权四个键。正式表决时,人大代表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进行按键,当显示屏上显示“已提交”则表示有效,相反则需要重新按键表决,在主持人未宣布表决结束之前,人大代表都可修改自己的表决结果。

  为了让人大代表可以更好地适应电子表决器的使用方式,在前天召开的人大预备会议中,人大代表已经用电子表决器投票通过人代会的议程和人员名单。短短几秒钟的时间内,代表们的表决结果就能正确地显示到会场两旁的大屏幕上,赞成人数、反对人数和弃权人数所有数据都一目了然。

  电子表决器的首次“亮相”也引起了不少人大代表的热议。“以前让大家举手示意,很多人心里都有顾虑,现在的投票结果都显示在表决器上,而且是不记名的形式,只有自己知道,大家投票的时候也会更加公平、公正。”来自清港代表团的高全信说道。

  干江鸡山代表团的林星芳则表示电子表决器的使用提高了效率,体现了代表的真实心声,也反映了人大常委会工作的人性化。

  “省、市委相继出台有关文件,提倡在人大常委会上使用电子表决器,因此今年我们准备了200多只表决器在人代会上正式使用,今后也将一直沿用这样的投票方式。”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许亚栎告诉记者,使用电子表决器是我县民主建设的一件大事,可以充分反映人大代表的投票意愿,同时对于人大常委会来说也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将更加激励他们做好“一府两院”的相关工作。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