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县政协委员姜仁武 参政议政为百姓积极谏言
2016-03-10 08:51   来源: 今日玉环   作者: 林艺宛

  3月6日下午,县政协委员姜仁武早早地来到县政协八届第五次会议的玉环大酒店报到,一拿到相关会议资料便仔细研读起来。

  “最近一直在忙‘两会’的事,今年我的关注点在城市绿化上,希望能引起政府的重视。”姜仁武说道。

  姜仁武是县财政局副局长,已连任两届县政协委员。身为一名老委员,他深入基层,关注民生,听取民意,不少提案除了涉及政府工作的方方面面,更是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都是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社会热点问题。在往年提出的提案中,姜仁武更多目光都投向民生。

  “以前提的内容都是偏向社会保障方面,身为政协委员,就应当反映社情民意,首先得把老百姓的话带到会场上,积极谏言。”姜仁武说道。

  除了关注民生,这两年,姜仁武更是把不少城市建设的事当成自家事来关心。在县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上,他提出的《关于从智慧城市建设入手,有效整合政府公共资源的建议》获2015年好提案,引起了县政协和相关部门的重视。

  “我日常工作中接触的部门比较多,期间就发现我县部门间资源没能整合,兼容性差,互相人为设置障碍,重复投资,这样不仅造成巨大的浪费,而且效率也不高。”姜仁武给记者举了个例子,“比如,部门间其实都有丰富的信息资源,但信息传递慢、共享不畅、利用水平也不高。同时,分散建设部门专网,各自上马信息化建设系统,导致政务部门间信息割据严重,部门之间网络不能互联互通,人为造成了信息壁垒。”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他专门跑到上海等地进行考察调研,通过一年的准备,大胆提出提案,建议政府重视我县智慧城市建设的规划编制,目前县里已成立县级工作领导小组,有效地整合了现有部门信息化平台资源,减少了重复投入,并且做到资源共享。 “在其位就要当谋其职。身为一名政协委员,我要在做好参政议政的同时,积极地建言献策。除此之外,我还要对得起‘委员’这个称谓,上交的提案和做的事,不仅要对自己负责,也要为老百姓服务,搭好政府和群众的桥梁。”姜仁武说道。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