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县人代会首次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2016-03-12 13:24   来源: 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郑惠 姚泓妤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3月11日下午,在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会后,根据规定,新当选的3位县人大常委会委员身穿正装,依次走上宣誓台,面对国徽,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向宪法郑重宣誓。这也是县人代会首次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柏青主持宣誓仪式,副主任吴可如、李茂芳、张海舟、王良青、顾忠全、陈云岳和其他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及部分县人大代表现场监誓。

  据悉,根据《浙江省组织实施宪法宣誓办法》和《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或表决通过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办法》的规定,从今年起,浙江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大常委会选举产生或者决定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以及地方各级政府、法院、检察院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在就职前应当公开进行宪法宣誓。

  “作为我县第一批参加宪法宣誓仪式的人员,我感到非常荣幸也很荣耀,也是我人生中非常难忘的一次体验。”面对第一次的宪法宣誓,当选为县人大常委会委员的曾子文显得有些激动,“这样的宣誓仪式对我自己来说也是一种警示和激励,就是要求我们国家工作人员必须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职责,今后也要向誓言中说的一样,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作为唯一的一名80后宣誓人员,县人大常委会委员龚觅表示,当她举起右手宣誓的时候,深深地感受到了宪法的责任感和权威,“心里所产生的责任感也在提醒我一定要好好地履职,好好地尽职,为人民服务。”

  县委组织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乡镇(街道)人大主要负责人及人大机关干部参加了仪式。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