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今年推动20家小微企业挂牌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或新三板
2016-06-01 00:28   来源: 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陈姿名

  记者从5月30日下午召开的玉环县“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玉环将推动20家小微企业在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或新三板挂牌,整体提升小微企业的发展实力和发展后劲。

  2015年是玉环“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的第一年,我县突出问题导向,全力破解发展难题,并出台了一系列实打实的政策和举措。完成干江滨港工业城小微企业创业园、玉环海洋经济转型升级示范区等4个小微企业园区的基础建设工作,已经入驻或有意向入驻的企业达65家;设立了“楚洲人才梦工厂”、“浙江文旦小镇电子商务创业中心”、“亿联·玉环县电子商务产业园”等电商园区,已经入驻或有意向入驻企业涉及阀门、家具、农产品等本地特色产业和电商小微企业共计146家。同时,全年共推动3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19家小微企业在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实现政府主导与市场化运作的有机结合。通过帮扶小微企业与银行对接,推进商标质押、“税银贷”纳税信用贷款、股权出质、动产抵押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拓宽了小微企业的融资渠道。

  2015年,玉环“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共完成“个转企”142家,新增科技型小微企业40家,新增七大产业小微企业553家,此外,整治淘汰不达标、违法生产企业(作坊)245家,等等,均超额完成指标任务。2016年,我县“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的目标是:引导和支持179户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其中新转公司制企业占比不少于70%;新增科技型小微企业62家;新增七大产业小微企业62家;组织134家小微企业开展“双对接”活动;重点打造1件具有影响力的小微企业著名商标;组织“百场万家”小微企业培训13场;推动20家小微企业在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或新三板挂牌;1家企业在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或新三板挂牌后实现融资;“规下”工业小微企业升“规上”24家;“规下”服务业小微企业升“规上”8家;“限下”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小微企业升“限上”19家;整治淘汰不达标、违法生产企业(作坊)160家;拓展小微企业发展空间,建成小微企业园区6个。 

  副县长郭燕飞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充分认识和补上短板,把“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作为转型升级组合拳的重要一招来加以整体谋划和推进。各责任单位既要“低头走路”也要“抬头看天”,既要“放活”也要“管好”;既要做到埋头苦干,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也要明确上级政策,将政策落实到自己的工作中;既要立足考核指标,更要着眼企业成长;既要积极查找自身薄弱环节和短板,也要充分发挥好企业自身的作用和价值;既要各司其责,更要优化配合,全力做好小微企业的发展任务。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