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警民联手搜救29小时 迷失深山的男子找到了
2016-06-01 09:07   来源: 今日玉环   作者: 翁海珍 程樱

  玉环一名男子到当地大麦屿石峰山景区游玩,结果竟迷失深山中。公安民警和当地群众经过29个小时的大搜救,5月30日17时许,终于将被困深山的男子安全解救下山。

  5月29日12时许,县公安局鲜叠警务站警长郑建华接到市民求助,称其25岁的儿子在石峰山游玩时走丢了,找了一个多小时都没找到。据家人反映,该男子患有自闭症,生活不大能自理,走失之后很难自己回家。接到群众求助后,郑建华立即启动救援应急预案,带上警务站工作人员进山搜索。

  山区道路曲折,再加上当天下过雨,山路湿滑,搜救人员冒雨来到石峰村附近村居,沿路一边搜索,一边呼唤男子的名字。搜索至凌晨,仍旧没有男子的音信。

  第二天上午,天刚蒙蒙亮,鲜叠警务站工作人员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搜索。此时,得到消息的巡特警队员、男子亲属、当地村干部、民间救援队等也纷纷加入到救援队伍中。100余名搜救人员分成多个营救小组,由熟悉地形的村民带路进山搜救。一组重点搜索山区附近的水沟、水库等地,并沿路走访附近的村民;另一组则在山区、山沟等地开展排查,不放过任何男子可能出现的地方。

  雨后的山区云雾缭绕、山路泥泞,加上事发地在深山区,人烟稀少,这都给搜寻工作带来一定难度。警车油已耗尽,几名使用喊话器的工作人员喉咙已沙哑,但搜救并未停止。

  此时,“玉环公安”微信公众号平台也及时发布寻人信息,热心市民纷纷转发接力,寻人信息刷爆朋友圈。一时间,男子的安危牵动着玉环全城人的心。

  5月30日16时许,巡特警大队队员张波和江加法搜索至大麦屿街道双坑村时,获得村民反映的线索——昨天下午听到有人唱歌,并一路往卢家山头走去……

  特警队员欣喜万分,一路小跑,沿山路走了两公里来到卢家山头,并挨家挨户开展走访。有村民称,曾在卢家山头和鹭鸶礁村之间的山沟里听到哭声。锁定范围后,巡特警队员立即联系其他人员,在两个村之间开展重点搜索。

  当天17时许,救援人员终于在距男子走失地约8公里外的鹭鸶礁村的山沟里,找到了瑟瑟发抖的男子。幸运的是,除了寒冷和饥饿,该男子并无大碍。一名热心的救援队员背起男子,在郑建华等人搀扶下,将男子从山沟里背出,并在医生现场检查无大碍之后用担架抬上救护车。 “太感谢这群好心人了!”见男子平安被救,亲属喜极而泣,对前来参与搜救的人员感激不已。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