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坚决打赢夏季消防检查攻坚战
全县消防安全整治推进会暨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16-06-01 14:05   来源: 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姚泓妤

  6月1日上午,玉环县召开全县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消防安全整治推进会暨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从即日起至9月20日,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夏季消防检查攻坚战。

  此次活动排查对象为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寺庙、文物建筑及其他文保单位,建筑工程施工工地等,确保夏季不发生较大以上火灾,G20杭州峰会期间不发生有影响的火灾。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县扎实开展消防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共排查居住出租房20375家,整治14331家,整治率70.3%,取得了初步成效。但是,全县居住出租房、人员密集场所量大面广,火灾事故时有发生,各类隐患存量仍十分庞大,消防安全环境未根本性改善。为此,我县决定进一步深化消防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持续推进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消防安全整治。

  陈昌笋指出,自今年1月份消防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全面发动,重兵布阵,做了大量工作,消除了大量隐患,也形成了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但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明显短板。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深入查找本辖区、本行业消防工作短板,把风险评估得严峻一些,把问题考虑得复杂一些,把思想和行动准备得充分一些,精准发力、补齐短板,推动全县消防工作水平再上一个台阶,坚决打赢夏季消防检查攻坚战。

  陈昌笋要求,各乡镇(街道)、玉环经济开发区要成立相应的实体化组织,全面负责统筹协调工作,确保消防安全整治有机构管、有人管,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攻坚克难,把排查整治工作重心从乡镇(街道)延伸到村居(社区),发动机关干部、驻村干部、网格员等基层力量,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量大面广、火灾多发,已成为影响我县消防安全的最大问题。要严格执行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七个一律”,只要有一处不符合标准的,就不得用于居住,特别是对采用木楼梯(木隔板)、违规用火用电、防火分隔不到位等问题,绝不能姑息迁就。对因整治不到位,发生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亡人火灾事故的,将从严从重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