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大麦屿:开展消防演习 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
2016-06-23 16:04   来源: 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吴陈洪

  为了增强企业职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加强消防安全建设,提高安全防范技能,6月21日下午,浙江琦星电子有限公司邀请大麦屿街道专职消防中队的消防员,为公司400余名职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与演习。

  培训会上,消防中队张修建向参加培训的员工详细讲解了火源燃烧类型、物质燃烧的形式、火灾特性、常见火灾的形式、企业火灾隐患特点以及灭火器的种类、使用等知识,并通过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说明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同时强调在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利用安全通道逃生的要领。

  16:40许,伴随着一声声尖锐的警报声,全体员工迅速放下手中的工作,从各办公室及车间弯着腰捂着口鼻,有序地穿过烟雾区并撤离到了安全区域。

  据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演习的目的主要是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正确掌握逃生、灭火等知识与技能。“目前,公司对消防这块也比较重视,每年都会组织员工开展两次消防演习。通过培训和演练,向他们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在随后的灭火实战演练中,企业员工在消防队员的指引下,按照灭火器操作方法,快速灭掉油盆内的大火,亲身体会了扑救初起火灾的过程。

  “学习消防知识很有必要,万一发生火灾,也能够懂得怎样去逃生或灭火。”职工林高燃说道。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