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人才双选会 为企业送上“及时雨”
20名湖北高校大学生自寻“归宿”
2016-06-24 08:57   来源: 今日玉环   作者: 曹思思 文/摄

  6月22日下午,玉环县楚门镇楚洲人才梦工场的创客学堂内,一场外贸人才双选会正热闹展开。双选会为县内9家出口型企业“搭桥牵线”20名外贸专业学生,会上通过上交简历、面对面交流等方式,让学生可以选择心仪的企业,企业也可选择合适的外贸人员。

  参加此次双选会的20名学生是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三应届毕业生,也是该校商务英语和国际贸易专业学生。近日,通过校企合作这个平台,他们纷纷“离家”,来到楚洲人才梦工场进行了为期2天半的培训,以便在玉环选择一家对口企业实习。

  双选会在当天下午1时30分火热开始,双方纷纷进入“相亲”模式,不到1小时,就有11位学生被“相中”,剩下的学生表示将对多家企业进行详细了解后再做决定。

  采访中,记者看到,浙江代远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与5名学生快速敲定了实习计划。“我们公司以外贸为主,借助这样的平台可以达到互利双赢的效果。以前都是从各大人才招聘网站和人才市场招人,现在是直接从学校引进专业人才,更有针对性,我们会更加注重人才的学习能力、职业生涯规划等。”该公司经理吴燕说。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人才双选会,它为刚毕业的我提供了锻炼的平台和就业机会。”该校商务英语专业的大三学生张翠翠笑着说。

  据了解,家具和阀门是玉环县的出口导向型企业,近两年跨境电商快速发展,而高素质外贸人才缺乏一直是企业无法自行跨过的“高门槛”。这是我县第二次举办外贸人才双选会活动,意为企业输送外贸人员,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共创双赢局面。 “跨境电商是一个新兴产业,需要不断注入新鲜血液。目前外贸人才供不应求,通过这个平台可以缓解我们人才短缺的压力,我们也很愿意去接纳这些学生,像打磨一块璞玉一般,做好我们的团队。”欧嘉阀门有限公司戴经理说。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