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沙门:“热浪”下的灵门渔港一阵“清凉”
2016-07-21 16:00   来源: 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董西青

  日前,高温不降,“热浪”一波波袭来。

  灵门渔港周边的美化工程照常施工,临港的菜贩准时摆摊叫卖,上下班高峰期,幸福闸桥头人来人往,穿梭如常。可渔港的环卫工人却比往常更加忙碌了。

  7月20日上午十时,骄阳当空,环卫工人在清扫当天上午的最后一拨垃圾。这时,灵门村的村干部们提着一箱饮料和防暑用品来到了港口,给环卫工人送去“清凉”。工人们连声道谢。

  据笔者了解,灵门村当前居住人口已达到2500多人,其中外来务工人员就有1500人左右。渔港的幸福闸是连通周边村和工业城的主要通道,渔港菜场生意一直兴旺,加之村庄美化工程的施工建设,造成近阶段村庄日产垃圾量较大。

  随后,笔者找到了村支部书记蔡杏福。“我们村干部也是天天在村里走。最近天气这么热,看到环卫工人上午10点钟了还在这里清扫垃圾,晒得跟泥鳅一样。就赶紧商量一下,去买了这些药品来慰问。”蔡书记这样说道,“夜间,我们灵门渔港十分凉爽,过来乘凉的人很多。但白天的高温下,如果垃圾不及时处理,极易发臭,特别是菜场垃圾。这么多年扫下来,环卫工人心里很清楚。”

  驻村干部汪爱国介绍说,“之前灵门村的清洁家园工作难度较大,现在灵门村借助省级‘一事一议’美丽乡村转型升级项目,进行村庄环境整治,并提升村民们的卫生意识,共同努力,打造灵门渔港风景线。”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