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消防专职队员王进杰 一天复查142家隐患场所
2016-07-29 09:24   来源: 今日玉环   作者: 陈微斐 黄翔

   “防患于未然”是家喻户晓的一句成语,但对于从事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消防工作人员来说,一个简简单单的“防”字,意味着背后无数的艰辛和努力。7月27日,记者通过“跟班”,了解了玉城街道消防专职队员王进杰的一天———一天复查142家隐患场所

  7月27日上午9时许,玉城街道消防专职队员王进杰在忙完日常事务后,和玉城消防站工作人员、驻村干部、联系领导、县前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南门警务室警长郑挺一起,驱车赶到珠城东路进行联合执法。

  “我们来检查一下,整改通知书上的几项要求是不是都已经做到了?”“你们还有一项没完成,这两天一定要整改好,我们还会过来检查。”每到一家合用场所,王进杰以及玉城消防站工作人员都对照前期检查的整改表格,仔细进行实地复查。

  在检查过程中,当发现还有部分沿街店铺存在没有实体墙隔断、电线未套管等消防安全隐患时,王进杰及玉城消防站工作人员对这些整改不到位以及不愿意配合的房东进行督促整改,并讲明火灾利害关系。他们的行动也得到了绝大多数店铺商家的支持,纷纷表示愿意配合整改,共筑消防安全墙。对于整改进度缓慢或拒不整改的租户或房东,检查人员则联合警务室警长进行传唤或拘留。

  截至中午12时,王进杰一共走访了珠城东路的59家合用场所。

  下午2时30分,王进杰和玉城消防站工作人员又联合各部门工作人员,驱车赶往石井社区、垟青社区以及南门社区进行检查。在石井社区检查过程中,王进杰发现有一处居住私房虽然消防设施齐全,但是室内违规停放了多辆电动车,并在屋内设置电动车充电插座,前期已经多次要求整改但无果,存在重大安全消防隐患,因此联合供电单位对该出租房进行断电处理,以典型威慑带动整改。截至下午5时30分,王进杰及玉城消防站工作人员移动检查了石井社区17家、垟青社区13家、南门社区21家居住出租房及合用场所。

  晚上7时,刚吃完晚饭没多久,王进杰和玉城消防站工作人员又要开始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我们一般晚上6点半到9点进行检查工作,因为这段时间房东基本都在家。”王进杰告诉记者,自从6月份全县打响深化消防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以来,玉城消防站工作人员基本上都是“5+2”、“白加黑”地连续工作。

  当天晚上,王进杰和玉城消防站工作人员检查了东门社区、县东社区、县前社区以及石井社区共32个县督办合用场所的整改情况。“整改情况基本良好,有些还没整改到位的合用场所也已经将实体墙隔断的材料买来等待施工人员施工了。”王进杰说。晚上8时30分,王进杰一天的工作终于结束了。他摸出手机笑着对记者说:“每天工作结束以后,微信运动基本上都显示走了1.5万步到2万步左右,我的微信运动上排名靠前的基本上都是我们消防站的工作人员。”

  新闻背景

  自今年6月初全县打响深化消防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以来,玉城消防站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各单位、场所开展“拉网式”消防检查,帮助各出租房、合用场所完善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强化消防安全措施。据统计,行动开展以来,玉城街道共整治消防隐患4000余户。

  下阶段,玉城街道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推进垟青社区出租房以及合用场所的全面整改,对消防安全隐患予以铁腕整治,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严格按照消防安全整治“七个一律”要求,真抓实干,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各类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