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开展免费为贫困残疾人安装义肢活动
8年来,已有150多位残疾人受益
2016-07-29 09:21   来源: 今日玉环   作者: 路伟凤

  “大爷,您这个安好了,站起来走两步试试……”昨天上午,在玉环县残联的一楼大厅,大麦屿街道的李丕同第一次戴着义肢站了起来,在家人的搀扶下还走了一圈。

  原来,县残联在当天上午开展了为贫困残疾人免费安装义肢的活动,和李丕同一样,还有18位贫困残疾人也装上了义肢。

  据了解,我县自2008年起,每年都会开展免费为贫困残疾人安装义肢的“助行”活动。截至目前,已有150多位贫困残疾人受益。

  半年多前,李丕同由于糖尿病并发症做了截肢手术,术后行动一直都靠轮椅。当他重新站起来迈步走路的时候,老人异常兴奋。“这是我第一次戴义肢,虽然还有点不适应,但是比坐轮椅好多了。”李丕同开心地说道。

  “以前我外公不是坐着就是躺着,活动不便让他整天都闷闷不乐,现在有了这个义肢,他就能自由活动了。这样老人开心,我们做后辈的也省心了。”李丕同的外孙女陈女士告诉记者。

  来自清港的潘晓方当天也免费安装了义肢。“我去年买了一个义肢,花了1万多元,但是觉得用起来也就一般,今天这个是免费的,用起来很好,刚才安装人员还告诉我以后会免费帮我调试,真的是太感谢县残联了,谢谢你们这么关心我们残疾人。”潘晓方看着新安装的义肢,向县残联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县共投入19万余元,为我县的贫困残疾人购置了义肢、矫正鞋等。 “希望我们的‘助行’活动能让这些贫困残疾人丢掉拐杖,从轮椅上站起来,跟健全人一样独立行走,从事一些力所能及的生产生活,更好地融入社会。”县残联康复指导中心副主任袁琴珍说道。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