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娘姨”调解工作室开张
2016-08-25 09:18   来源: 今日玉环   作者: 高超萌

  今后,只要有关妇女、儿童的各类矛盾纠纷调解申请及法律咨询,都可找“玉环娘姨”调解工作室的“娘姨”们帮忙。8月24日,由县妇联组织的一支民间调解队伍“玉环娘姨”在县巾帼志愿之家揭牌。

  当天下午2时许,县巾帼志愿之家的38位“娘姨”齐聚县巾帼志愿之家,为调解工作做准备。在工作室内,法律顾问王妙英为调解员们讲解在调解纠纷矛盾时该如何应对。台下调解员们围坐在一起,每人手捧《婚姻法》等学习材料,认真翻看有关家庭婚姻生活中出现的纠纷案例。

  采访中,记者得知,在座的调解员都是自发报名参与到“玉环娘姨”调节工作室的,他们的年龄跨度从80后至60后,而且其中不乏有婚姻家庭咨询师、心理学等专业人士,也有来自民间有多年调解经验的“老前辈”。

  60后的娘姨李建葱是一名法律工作者,“我本身比较懂法律知识,希望能借‘玉环娘姨’这个平台,去帮助社会上需要法律援助的人,令家庭和谐、社会稳定。”李建葱说道。

  调解员陈俊生是工作室“娘姨”中的惟一一位男性调解员。“他们都叫我小娘舅,有娘姨也要有娘舅嘛。”陈俊生笑着说道,他原本就是一位心理咨询师,相对于女性的细腻,陈俊生在解决家庭关系时,往往以男性的角度切入案例,更容易理解男性同胞理解的想法。

  记者从县妇联副主席孙梦璐处获悉,“玉环娘姨”调解工作室是作为我县巾帼志愿服务重点工作来打造的。今年年初,县妇联通过“微课堂”,发起了“玉环娘姨”调解员招募,吸引了全县各地志愿者报名参加。通过前期的培训,调解员们将无偿为全县及新玉环人的妇女儿童,调解有关婚姻家庭、企业、邻里等纠纷,同时也提供一些法律方面的咨询服务。

  “接下来,我们的调解员还会根据群众需求,到各街道(社区)开展调解服务。也希望能够在调解员的帮助下,我们妇女儿童的权益能够得到更好的保障。”孙梦璐说道.如果市民有需要咨询法律以及家庭问题,可到玉城街道康育北路88号县巾帼志愿之家咨询,或拨打电话89922053。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