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龙溪山里村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名单
2016-08-28 12:32   来源: 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黄利军

  近日,农业部对外公布了2016年中国最美休闲乡村推介名单,推介150个村为2016年中国最美休闲乡村。玉环龙溪山里村也在这150个村落中占有一席之地。

  据了解,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活动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目标,以推进生态文明、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为核心,以传承农耕文明、展示民俗文化、保护传统民居、建设美丽田园、发展休闲农业为重点,通过向公众推介一批天蓝、地绿、水净,安居、乐业、增收的美丽休闲乡村,进一步促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发展,为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和美丽中国建设添彩。

  今年4月,农业部开展了2016年中国最美休闲乡村推介活动。经过地方推荐、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150个村落推介为2016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其中特色民居村40个、特色民俗村44个、现代新村43个、历史古村23个。龙溪山里村入选的是特色民居村。

  龙溪镇山里村“花涧堂乡村度假别院”里,古树掩映着庭院,石墙爬着藤蔓,游客相聚在旧石屋农房改造成的乡村客栈中,或品茶休闲,或呼吸山里空气,或下厨做饭,或爬山看大海,“隐居”在山里原生态历史文化村落里,放飞着美丽心情。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