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精心打造美丽宜居充满活力的海岛城市
——访玉环县委书记林先华
2016-08-29 08:48   来源: 台州日报   作者: 詹晓霞

  “市委创造性地提出了‘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的城市发展新定位,既为台州城市发展作了精准把脉,也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路径,对玉环当前及未来发展具有战略性意义。”日前,玉环县委书记林先华就贯彻落实台州市委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接受《台州日报》记者采访时说。

  林先华说,作为台州城市发展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玉环不仅拥有坚实的工业基础、良好的城市环境、丰富的港湾资源,而且有望在近期实现撤县设市,这些都为新形势下做好城市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提供了难得机遇。

  林先华表示,今后一个时期,玉环将以省海岛统筹发展试验区和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为依托,以全岛城市化和全岛景区化为目标,在城市建设中更加注重规划引领、特色发展、精细管理,努力打造美丽宜居充满活力的海岛城市。

  精心规划,进一步彰显海岛特色。坚持规划先行,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城市发展规划,深化城市设计与风貌特色研究,将玉环丰富而独特的山、海、岛、岸线、海湾等景观资源转化为重要的城市建设发展要素,推动城市建设从背海向滨海发展,真正让玉环这座海岛城市望得见山、看得见海、记得住乡愁。

  精准补短,进一步加快项目落地。重中之重是把握城市工作和交通建设的窗口期,紧紧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全力补齐发展空间狭小和交通体系落后短板。城市建设要提升玉环新城建设速度,全力打造海岛城市新坐标、人口集聚新家园、产业布局新高地和环境提升新平台;大力实施老城城市形态、人文自然景观、市政设施有机更新。交通建设要围绕“五纵五连一环岛”交通网,以超常规力度全速推进乐清湾跨海大桥及接线等对外交通大动脉建设,同步争取杭绍台高铁延伸到玉环并谋划瓯玉公路玉环至洞头连接工程,全面突破“陆门”、打开“海门”,实现玉环从交通末端向温台交通枢纽的跨越。

  精细管理,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树立“现代城市”理念,着力打造“智慧玉环”。同时,全面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全国文化先进县、省级示范文明城市等成果,不断深化城乡管理体制改革,完善基础设施集中建设、行政执法权集中行使的大城管格局,实现城市管理从问题式、运动式向预防式、制度式转变,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效率和水平。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