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芦浦尖山:墙体画中见历史
2016-08-31 17:19   来源: 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郭倩倩


 

  日前,芦浦镇尖山村吴氏碉楼院子里的一栋栋白墙,一改原来的样子,被画上了色彩鲜明、寓意深刻的墙体画,让人眼前一亮。

  8月31日下午,两名绘画师傅正忙着给白墙“化妆”。一人打底勾勒,一人忙着上色,分工明确,有条不紊。

  院子里的墙体画主要有两个主题。靠近碉楼的墙体画的都是碉楼的局部图,细致入微的细节、偏暗沉的色调,叙说着碉楼历经沧桑、见证战火的历史;而靠近陈列室的墙体上,色彩明亮跳脱,俨然一副泼墨山水画。据绘画师傅介绍,这里将要展示的是渔民讨海文化,通过这堵墙,可以看到以前渔民的生活及风车、犁耕等一些渔农具。

  吴氏碉楼位于尖山村尖山脚,建于民国时期。碉楼依山而建,坐南朝北,建筑占地面积约116平方米,石、木结构,小青瓦四面坡顶,共三层,以木楼梯连接楼层。墙体坚固,用不规则块石和青砖混砌而成,厚约0.4米。出于装饰及功能需要,外墙做有精美的花、草、鱼、兽等灰塑,并漆有蓝色颜料。窗户全部用坚固的贴条做窗格,防御性功能建筑的墙上开有多个扇形和圆形的孔洞,用于观察及射击。

  据悉,去年开始,吴氏碉楼被重新修葺,旁边还建立了碉楼文化陈列馆、淘海渔农具陈列馆等。届时,村民们将在这里看到一个时代的缩影,领略历史的变迁。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