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海事“雏鹰”走进滚装轮渡
2016-09-30 09:14   来源: 今日玉环   作者: 陈洁 文/摄

  志愿劝导司机安全停车、发放安全宣传手册、参观滚装轮渡……昨天上午,玉环海事处开展海事“雏鹰”走进滚装轮渡活动,几名来自鸡山乡的玉环少年海事学校学生来到大麦屿滚装轮渡码头,在实践中学习海上安全知识,提高海上安全技能。

  “阿姨,您好,请您在关闭发动机、停好车后,到楼上的旅客休息室休息。”“好的,谢谢你!”在轮渡区,孩子们身披志愿红绶带,穿梭在各辆轮渡车之间,当起了小小劝导员。他们恭敬地敬礼、礼貌地敲车门,仔细查看车内是否还坐着司机,认真做好安全引导,赢得司机们的连连称赞。

  在参观滚装轮渡时,孩子带着好奇,兴致勃勃地观看船上消防箱、火警报警器、气胀式救生筏、烟雾释放器、救生艇等消防设施和专业设备,了解轮渡平时行驶时的监测流程和方式,有些孩子还在专业船员的指导下,亲身感受了各个设备的“神奇”。看到新奇之处,孩子们也迫不及待地举手提问,现场发出阵阵惊叹声。

  经过1个多小时的活动,孩子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我觉得非常开心,在劝导别人的同时自己也学到了在滚装轮渡上的注意事项,也学到了不少滚装轮渡的专业知识。”来自玉环少年海事学校的谢方圆同学表示,此次活动的内容都是她第一次接触,这给她上了一节非常充实生动的实践课。

  “此次活动一方面是通过玉环少年海事学校孩子们的宣传,提高旅客的安全意识;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孩子们自身的参与,在实践中学习知识,从而更有效地提高他们的海上安全意识。”玉环海事处团支部书记郑剑说道。

  下阶段,玉环海事处还将开展客渡船、海事巡逻艇以及滚装轮渡船等现场演练活动,提升玉环少年海事学校学生在海上安全方面的技能。当天,孩子们还向旅客发放了《旅客安全知识》宣传手册。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