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妇联:开创“美丽系列微课堂”,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
2016-10-23 16:24   来源: 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陈姿名

  为了更好倾听妇女心声、回应妇女关切、凝聚妇女力量,近年来,玉环县妇联审时度势,立足本位,创设新载体,用好互联网,搭好“娘家桥”,推出美丽系列微课堂与“巾帼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执行官”组合项目,以项目促沟通、促服务、促提升,探索群团工作改革方向,开创了玉环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在玉环县巾帼志愿者之家,巾帼志愿服务执行官家教咨询部长陈秋枫通过微信与群里的成员沟通,解决她们的困难。她告诉记者,自5月份加入到妇联的美丽系列微课堂后,就被深深地吸引住了。在群里,不仅能够听课学习,还能帮助到她人,这让曾经做了30年德育老师的她,在退休后依然在自己喜欢的岗位上找到了付出感和满足感。

  “感谢这个平台让我学到了好多,希望把我自己的教育教学经验跟这一点(微课堂)相结合,让更多的孩子能快乐健康的成长。”陈秋枫说道。 

  从今年3月份起,玉环县妇联依托微信群建立了“美丽女性微课堂”,并针对不同群策划个性服务方案,培训和派出微讲师,开展讲课学习。同时,成员们还积极开展头脑风暴,集思广益辅助妇联各项工作。

  截至目前,美丽系列微课堂共有500人大群20个,参与人数基本不重复,覆盖家庭近10000个。随着微课堂影响力的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个人和商家也来微课堂加入妇联公益活动,微课堂俨然变成一个爱心公益平台。

  王宇容是美丽系列微课堂副部长,提到这个平台平常的运营,作为参与者的她最有话讲,“我们经常在节日里去慰问那些孤寡老人,给她们送温暖,陪她们聊聊天。同样的,当巾帼志愿者之家要干什么事情的时候,参与的妇女群众都是一呼百应的,而且每个都是志愿者,毫无怨言。”

  玉环县妇联主席卓桂娥表示,以前,人力、财力、资源平台等方面都是县妇联工作发展的短板,但自微课堂这一项目运行以来,非常好地把“两学一做”跟妇联工作解决短板这个问题相结合,并获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如今,微课堂不仅成为玉环广大妇女学习交流交友成长的平台,同时它也成了妇联落实各项工作、实现为民服务的一个大平台。为了更好地运用好这个平台,使它更好地服务于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县妇联还把组织动员、教育引导、帮扶关爱等各项工作与“微课堂”有机融合,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

  “今后发展中,政府的身影会从前台退到幕后,只要对它基本的、资金方面进行一些买单式支持,把平台运行的自由度跟它的空间留给社会组织,让它能够实现自我运转,实现长效运行机制,这是我们今后探索的方向。”卓桂娥说道。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