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县残工委获“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台州市仅我县获此殊荣
2016-10-26 11:07   来源: 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沈光朝

  日前,笔者从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召开的第五次全国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上获悉,县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被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授予“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据悉,浙江省共有6个县(市、区)获得表彰,台州市仅玉环获此殊荣。

  “十二五”期间,县委县政府以加快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为重点,坚持普惠特惠、提标扩面、重点保障与特殊扶持相结合,修订出台了《玉环县残疾人扶助救助办法》,建立稳定的事业经费保障机制,构建多层基本民生保障体系,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五年来,共投入残疾人事业经费1.57亿元,举全县之力,行惠民之举,覆盖1万余人。

  近年来,县残工委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合力,重点强化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建立和完善以政策为支撑,以最低生活保障为重点,以社会保险、托(安)养、定期补助、安居工程为依托,以商业医疗保险、临时救助为补充,政府主导、制度健全的残疾人民生保障体系。千方百计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基本形成以按比例就业、个体就业和集中就业为主,以公益性岗位就业、辅助性灵活就业为补充的多元化就业格局,就业服务需求和培训需求基本满足。加强康复服务机构、队伍和网络建设,深入实施惠民康复工程,免费提供助行、助听、助明服务,强化精神病人治疗和管理,坚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救助全覆盖,康复服务率达到95%以上。

  此外,还深入开展“无障碍设施和康复训练器材进家庭”服务,在全省率先建成脊髓损伤者“中途之家”和残疾人文化活动中心,开工建设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着力提升残疾人基本服务水平,全县残疾人事业实现了新的发展,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