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楚门:在环境综合整治中传承历史文脉
2016-10-26 16:48   来源: 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应军

  连日来,在楚门南大街上,挖掘机正在进行地下管廊工程的挖掘施工。通过改造老街基础设施,恢复保护楚门古街道及建筑,整个旧城改造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楚门老街分东西南北四条大街,至今还保留清末至民国时期建筑。经过百年岁月的洗礼,老街部分建筑遭到破坏,大街管、线、网错综复杂,楚门古镇特有的水乡风貌逐年消逝。为了重现古镇魅力,重拾历史记忆,楚门镇启动了旧城改造工程。

  “老街改造之后,路面上看不到一根电线,地面上也将全部铺上青石板,通过旧城改造恢复老街的历史文化传承,同时也能够提升我镇历史文化名镇的魅力。”楚门镇旧城改造指挥部副总指挥陈金东告诉笔者,目前第一阶段的工程就是将地面上的所有电力线以及电信这些网络线全部安装到地下管廊,这样子使地面上的环境更加整洁,同时各项基础设施的功能也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

  据悉,老城改造也是楚门镇将环境综合整治贯穿城市化始终,在建设中推动城乡面貌换新颜的重要举措之一。根据改造方案,楚门南北大街的配套设施改造将在今年春节前完成,年后进行东西大街的改造,整个老街的配套设施改造将在2018年全部完成。之后将运用建筑立面改造、特色业态植入等手段对老街古建筑进行修复,加固改造,将楚门老街打造成历史文化古街的典范

  近年来,楚门镇坚持规划引领,以小城市培育为契机,不断强化项目落地,先后建成文玲书院、中心幼儿园等10多项重点基础设施,实现全镇绿化覆盖率达35.1% ,同时强化综合治理,认真做好“线”“水”“路”三篇文章,依法强势推进水面、路面、空中等全方位立体化整治,全力以赴地做好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