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印章刻制业务可在网上进行申报
市民可携带材料至印章店办理相关业务
2016-12-01 09:09   来源: 今日玉环   作者: 王敬

  近日,记者从玉环县公安局获悉,玉环县已实行印章刻制业务网上申报制度,市民无需前往县公安局行政审批窗口现场审核,只需携带相关材料到正规印章刻制店,同样能够办理该项业务,既减少了业务申报流程,又节约了审批时间。

  减少申报流程网上即可审批

  日前,记者来到县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工作人员正打开印章刻制业务网上申报系统页面,实时查看系统“接单”情况。

  “只要有印章刻制店上传申报资料,正常工作日内,我们第一时间就能进行网上审批,方便市民第一时间办理业务。”县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工作人员林蕾介绍道。

  据了解,印章刻制业务网上申报制度是今年台州市公安局统一向全市各地公安部门实行的一项便民服务政策,委托已取得印章刻制特种行业许可证的单位通过网上平台向县公安局行政审批科提交材料,完成网上申报办理印章刻制业务,进一步提高公安部门行政审批效率。

  按照以前的申办流程,市民想要办理印章刻制业务,必须前往县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通过提交申请材料、现场签字等多道流程才能结办。现在,印章刻制店也可帮助市民提交材料,承办人只需通过印章刻制店向公安部门窗口进行网上申报,一旦审批通过便可直接在店内制作印章,免去公安窗口、印章刻制店来回跑的麻烦。在此,公安部门提醒市民,目前我县印章刻制业务现场申报和网上申报两种方式均可行,选择网上申报的市民务必前往已取得印章刻制特种行业许可证的单位进行办理,申请材料可到“玉环县网上公安局”自行下载。

  新制度“遇冷”仅3例网上申报

  印章刻制业务网上申报制度虽然已经运行了半个多月,但截至11月29日上午11时,全县仅有3位市民通过该方式进行行政项目申报。对此,公安窗口相关负责人表示,大部分原因是由于多数市民对新政仍不了解,习惯了传统的现场办理方式。

  记者在县行政服务中心附近的印章刻制店随机采访了几位前来刻录印章的市民。当被问及是否了解印章刻制业务网上申报制度时,大部分市民表示并不清楚。

  “早知道这么方便,我昨天就在坎门找家刻章店了,也不用今天大老远跑到玉城办理了。”当天,来自坎门的市民连女士就依旧按照传统的方式办理了印章刻制申报业务,当被告知可以网上申报后,她连声称赞,后悔自己没有早点知晓。

  采访中,记者得知,早在10月下旬,县公安局就已通过网上告知、张贴海报等形式,向社会发布了《县公安局关于实行印章刻制网上申报制度的公示》,部分印章刻制店也都在原有刻制设备基础上,增配扫描仪和摄像设备,方便市民到店内通过扫描的方式向县公安局行政审批科提交资料。

  根据当天的走访情况来看,网上申报使用率并不尽如人意,90%的印章刻制店已基本了解操作流程,但极少数商家通过此方式接单,大部分商家有所顾虑。玉环开心印章店负责人王华平表示,相对传统现场审批的方式,网上申报确实比较方便,但其后台软件版本过低,导致传输照片速度过慢等方面均有待提高。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