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法院:“终本”案件电话回访 助推“执行难”问题
2016-12-01 11:18   来源: 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应雨轩

  “您知道您的案件已经被‘终结本次执行程序’了吗?当时您有无收到相关通知?”“知道,法院有通知送给我,我也签收了的。”日前,玉环县人民法院开展执行“终本”案件电话回访活动,对随机抽取的案件开展廉政回访。

  电话回访对象都是案件当事人、诉讼代理人以及案件相关人,重点了解回访对象是否知道“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是否同意“终结本次执行程序”以及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此次回访中,也有当事人称虽然不太了解,但希望法院如果发现被执行人在其他地方有财产,尽快执行到位。

  所谓“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是指对确无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法院将暂时终结执行程序并做结案处理,待发现财产后继续恢复执行的制度。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是暂时性终结,而非彻底终结,申请执行人一旦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可持裁定书向法院提出再执行申请,法院依法恢复该案的执行程序。

  据了解,该院开展“终本”案件回访活动,是法院实现暂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基本为债权人和公众所认可,力争用两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重要工作目标之一,有助于进一步规范执行工作,增强执行工作的透明度和公开性,加强法官与当事人的沟通,密切法院与群众之间的关系。

  下阶段,玉环法院将不断强化终本案件的后续管理,加强对终本案件的回访,了解当事人对案件办理的意见和建议,定期案排人员查控终本案件中被执行人财产状况,申请人书面提交财产线索的,要及时开展调查,发现有可供执行财产的及时采取执行措施。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