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县经信局局长詹福章谈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2016-12-29 08:59:00  来源:今日玉环  作者:应挺刚

  在县十五届一次党代会上,县委书记林先华对未来五年玉环工业发展信心满满、寄予厚望,并明确提出了“五个一”目标,即坚持中高端发展导向,探索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推动“玉环制造”向“玉环智造”升级,力争到2021年实现新增产值100亿元企业1家、上市企业总数10家、工业性年投资100亿元、规上企业1000家、规上工业产值1000亿元,推动形成中小企业“铺天盖地”、巨龙企业“顶天立地”、上市企业“开天辟地”的企业培育梯队。

  “这些数据都是有热度的,需要我们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倾情服务、温暖服务,才能支撑实现这些目标。”县经信局局长詹福章说,以“工业性年投资100亿元”为例,今年我县工业性投资预计达60亿元左右,到2021年达到100亿元,相差40亿元的规模,这就意味着今后五年我县工业性投资年均要增长15%左右。要如何去实现?关键还是要从软、硬环境入手,持之以恒优化发展环境,强化要素保障,坚定不移培大育强。

  詹福章告诉记者,过去玉环工业发展缺水、缺电、缺地,但唯独不缺体制的优势,玉环民营经济正是借助于我们灵活的体制优势发展起来的。现在我们的硬环境改善了,但体制机制的先发优势却逐渐丧失。立足当前玉环工业经济现状,我们很有必要就工业经济发展再来一次思想大解放,以推动工业经济领域政策体系、环境体系的再优化。“当务之急是制定一套跟工业发展目标相配套的政策支撑体系,提升服务层次,使玉环本土企业能够留得住、长得大,在外的玉商能够回得来,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能够落得了地。”

  詹福章说,2017年,县经信局将以贯彻落实县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坚定不移将扶工助企进行到底,拿出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举措。举措一:深化扶工助企优化环境。詹福章说,这是实现政企良性互动,优化服务环境,提升企业家信心的有效载体,通过过去一年多的努力,全县上下服务企业的氛围更加浓厚,服务也更加精准。接下来,县经信局将成立“企业帮扶团”,制定活动(月)推进表和各乡镇(街道)县级层面问题解决进度表“挂图作战”,坚持问题导向,梳理解决企业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尤其将围绕精准服务,深度推进“两化融合”,探索建设大数据平台,集成智慧政务、企业运营管理,成为企业获取信息、了解咨询、联系外部服务、实现产业对接的“神经中枢”。

  举措二:抓两头促中间培大育强。针对龙头企业,深化一事一议制度,在原有“单体投资2亿元”基础上,实施推进企业综合绩效评估,以亩均论英雄,向优质项目延伸引入一事一议;加大企业上市培育力度,力争形成上市企业“梯队”,引导、支持更多企业走向资本市场。针对量大面广的小微企业,加快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帮助小微企业入园孵化,加速成长;创新制定中小微企业扶持政策,拓展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加强对成长性强、具有发展潜力的中小微企业的培育,促进其向专、精、特、新发展,加快实现规下转规上。同时,抓紧抓牢以高新技术企业为引领的“单打冠军”,大力培育发展新兴产业。

  举措三:设计创新载体促进转型。詹福章告诉记者,现在从中央到省一级,都有一个以创新示范基地为引领的工业转型升级激励措施,在这方面,玉环原先争取的不够。2017年,县经信局将紧密向上对接,以“多城同创”的理念,统筹推进,努力创建如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基地、两化深度融合与农村信息化示范区、经信领域行业标杆小镇、机器换人分行业推进示范点、信息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等省一级载体,促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