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笔走龙蛇写春联 情真意切送祝福
2017-01-22 11:12   来源: 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坎门: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1月20日,坎门街道联合坎门侨联在海城公园开展“送春联进万家”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更为迎接新春佳节营造喜庆温馨的氛围。

  活动现场,书法家铺开纸、研好墨,笔走龙蛇,一张张写满祝福的春联跃然纸上;场外的群众踮着脚、排好队,翘首以待,满心欢喜地挑选自己中意的春联。街道工作人员将一幅幅还散发着清新墨香的春联铺开,待墨干后逐一送到群众手中,各个忙得不亦乐乎,兴高采烈。当天,来自坎门侨联的6位书法家总共创作了600多副春联。坎门街道侨联主席李支凌表示:“虽然累得有点筋疲力尽,手都抬不起来,但是看到市民朋友殷切的眼神和满足的笑容,这一切的付出还是非常值得的。”(邱兵)

  楚门:1月21日上午,在楚门镇南兴街上,由楚门镇组织的“迎新春送祝福”公益活动现场被围得水泄不通,10多位“小书法家”正在挥毫泼墨创作一幅幅充满喜庆、吉祥寓意的春联,为广大市民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当天暖阳高照,现场翰墨飘香,“小书法家”们一字排开挥毫创作。别看他们年龄最小的只有九岁,但许多“小书法家”屡屡在各项比赛中获奖,每个人功底不浅,他们的作品或飘逸俊秀,或苍劲有力。 “金鸡报晓山河壮,彩凤鸣春岁月新”“鸡鸣红日报新天,猴驾祥云呈硕果……”一幅幅火红的春联描绘出了人们对鸡年的喜庆、红火及美好未来的祝福,小朋友的精彩创作不时获得围观群众的一片喝彩,有的春联墨迹未干就被市民看中收入囊中。一个上午就送出了上百幅春联,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营造出浓浓的年味。(应军)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