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玻璃骨”男孩的创业梦 书写属于自己的励志故事
2017-01-22 11:09   来源: 今日玉环   作者: 张莺莺

  “叮咚,叮咚。”听到电脑消息提示声响起,应忠彬知道又一单生意在“敲门”了。只见他推着轮椅来到电脑桌前,手指在键盘上飞快地敲打,不一会儿,这单生意就做成了。

  从2016年11月底至今,24岁的“玻璃骨”男孩应忠彬在家经营着微商店。从最初的四处碰壁到萌发创业梦,从商铺零基础到现已成交百余单,并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他书写着属于自己的励志故事。

  初入社会四处碰壁 萌发创业梦

  2016年7月,应忠彬顺利从中国计量大学毕业了,和众多应届毕业生一样,迈上了茫茫的求职大道。

  “我是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毕业时想留在杭州闯一闯的。”应忠彬说,原以为只要认真学习,拥有一技之长,找工作会容易些,可当自己推着轮椅去面试时,却屡次被拒之门外。

  “有家程序员的职位我笔试过了,就剩面试。”应忠彬回忆说,自己特意在面试当天穿上职业装,想给对方留下好印象,可没想到在自己推着轮椅进门那刻,面试官一脸错愕,露出一副不愿待见的模样,至今想起来仍觉得心寒。

  毕业季那会,不仅工作没有着落,应忠彬还不小心在毕业聚会上摔了一跤。这一摔,让他在医院里躺了整整两个多月,就业之路也变得渺茫了。那一刻,所有的伤心、苦楚一下子涌上心头。看书、锻炼、听音乐……应忠彬尝试用各种方式让自己从碰壁的阴影中走出来,他一遍又一遍告诉自己:我还有一双手,就不信养活不了自己!

  “微商不需要投入大量资金,而且在家就可以创业,大部分是网络操作,非常适合我的状况。”某一天,应忠彬脑子里闪过了做微商的想法。

  第一桶金收入囊中 创业添动力

  应忠彬的想法很快就得到了家人的支持,经过一番思量,最终选定了土鸡蛋、松糕、枸杞酒作为销售产品。此时,一直给予应忠彬帮助和关怀的县巡特警大队和中国狮子联会浙江榴岛服务队再次伸出了援助之手,帮助应忠彬联系上了这些产品的本地供应商。

  应忠彬说,自己把店名取为“应忠彬之应有尽有”,希望店铺日后能做大做强,变成顾客们的哆啦A梦,满足大家的所需所求。

  在应忠彬家中,记者看到他的写字桌上有着许多快递单,连杂物室也变成了他的专用备货仓库,里面整齐堆放着商品和包装盒。

  “微商,做的就是诚信,卖就卖保质保量的产品。从接单到售后,这其中每个步骤都得严格把关。”应忠彬告诉记者,刚运营那会因为自己的疏忽收到过一个差评,自己打了好几个电话给买家道歉、解释,自己也暗暗下决心要引以为戒。

  随着信用度和客户量的稳步增加,应忠彬打起了产品以“文”包装的主意,为进一步打响微商店的知名度,他的一篇推文《渴望创业回报社会》得到了上千阅读量。

  在应忠彬的努力下,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微店销售高达100多单,净赚约3000元。除了本地订单外,他的货品还远销北京、河南、湖南等地。与此同时,应忠彬还开始着手在淘宝上进行同步发售,预计年前商品就可以上架。

  顾客变成谈心好友 生活变充实

  自从做了微商后,应忠彬原本单调的生活也起了变化,他与许多网上客户成了好朋友,经常在线上聊天。因为这个微店的到来增添了不少乐趣。用他的话说,连“叮咚,叮咚”的消息提示声也变得美妙起来。

  “在网上创业后,我都快忽略了腿上的残缺,结交了一群新的朋友,我的精神生活得到了满足。”应忠彬笑着说,现在的他快乐而充实,除了跟客户聊聊天、接接单,偶尔也会打打太极、品茶看书。

  谈起对未来的计划,应忠彬表示,会继续努力做好微商与淘宝的工作,也希望自己的经历能帮助更多在绝望底崖的人走出困境,找到人生的目标,活出精彩的生活。

  应忠彬人物简介:

  今年24岁的应忠彬,患有先天性磷酸酶缺乏症(脆骨症),容易发生骨折,经历过20多次骨折,做过三次大手术,但自强不息的他勤奋学习,高考以理科604分的好成绩被中国计量大学录取,并顺利毕业。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