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人大代表风采]王汉喜:为民履职不怕辛劳
2017-02-13 08:33   来源: 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董伯志

  在坎门鹰东社区,提起王汉喜,从社区干部到普通群众,无不交口称赞。从一名普通的渔民到社区党总支书记、县人大代表,他数年如一日,心系群众、心想发展,用心血和汗水谱写了一位共产党员、人民代表在新农村建设中的奉献之歌。

  鹰东社区属渔区,有一半多居民原属渔民,居民住房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建造的矮旧房子,依山而建,密度高、无规划、房屋老,再加上当前房价高昂,社区居民的住房难、建房难问题显得尤为突出,甚至不少家庭三代同堂居住在矮旧、窄小的老房子里。

  为此,王汉喜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不遗余力地推动村级农房“立改套”。从2012年至2014年,王汉喜连续在3 次县人代会上提交《关于推进新农村建设,实施农房改造的议案》,之后,在坎门街道的牵线和支持下,他一方面不厌其烦跑住建、国土等相关部门办审批,另一方面不辞辛劳地走访涉征居民做动员。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年的努力,2016年8月,《鹰东社区瓜子金片区公寓式住房》终于通过县政府的审批立项。“接下来,我们将趁热打铁、一鼓作气,进行两条腿走路,一方面着手已征土地的清理工作,另一方面全力推动涉征地块的动拆工作。”王汉喜踌躇满志地说道。

  考虑了居民的住房的问题,王汉喜还积极谋社区经济发展。近年来,随着渔业资源的急剧衰退和渔业生产成本的提高,渔民的生产生活陷入低谷,对此,王汉喜深感忧虑,于是他想到环海公路旁的几家废弃工厂老房可以进行改建,一方面美化了乡村和沿海景观带,另一方面也可以壮大集体经济。

  说干就干,王汉喜在政府部门与招标人之间多次来回奔走,几经周折后终于将这事敲定,这才有了环海公路旁这家装修精致的渔排挡。而渔排档旁废弃了20多年的冷冻厂已被列入下一批改建名单,他计划将冷冻厂打造成美食体验场馆,主打鱼皮馄饨、鱼面、鱼饼等当地风俗美食,发动每家每户的渔嫂们都来制作,由社区统一收购经营,让游客可以到此品尝、体验、购买。

  2017年是王汉喜当选县人大代表的第16个年头,今年他提议要将城乡居民健康体检纳入医疗保险,他表示,目前城乡居民健康体检并未纳入农医保,这间接增加了社会的医疗成本,所以在听取了群众的意见后,王汉喜就开始忙着调研走访,整理出这份议案并打算提交到今年“两会”。“通过深入群众调研,有的人对体检意识不强,还有的把小病拖成大病甚至绝病,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一定的负担,体检可以及时发现病症尽早医治。”

  “当代表不只是一种政治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担任人大代表的这些年,王汉喜始终把这句话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刻牢记人民的重托,忠实履行代表职责。“作为一个人大代表,一定要履行好代表的职责,为地方的群众办好事,有什么建议意见带到大会上,向政府建议献策。”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