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人大代表风采]江德明:当好群众的“代言人”
2017-02-15 08:48   来源: 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董伯志

  日前,记者驱车来到玉城街道采桑村时看到,村里道路宽敞明亮,树木葱郁,小桥流水,整个村子宛如公园一般令人心旷神怡。近年来,采桑村经济社会各方面齐头并进,该村的村支部书记、县人大代表江德明可谓功不可没。

  “农村发展关键就在于交通建设,我们不能只看到眼前利益,只有交通通畅便捷了,才能使咱们农村经济真正发展起来。”参与管理村里的各项事务以来,江德明尤其关注交通建设。多年来,在我县环岛北路拓宽、76省道接线、高速公路建设、村级道路连通等交通建设工作中总能发现江德明的身影,他在争取财政一事一议奖补、土地拆迁征用协调等方面积极主动,使得各个工程都顺利推进。

  今年“两会”召开在即,江德明的办公桌上总是叠着一堆厚厚的资料,今年他准备将《关于加快东海大道建设》《关于加快玉城街道城北太平塘小微企业园区建设》等议案提交此次人代会。

  江德明告诉记者,城北既是连接老城区和玉环新城的重要区域,也是连接大麦屿港口的重要区块,一直以来,贯穿城北东西的东海大道建设备受群众关注。目前,城北对外是沿海高速、跨海大桥、228国道、76省道南延的出入口、集散地,对内随着小微企业园建设、城北中小学竣工及实验小学乌岩校区新建等,即将迎来新一批人口入驻,这将让原本拥堵的交通“雪上加霜”,所以东海大道作为城北路网建设的枢纽,能有效解决城区交通拥堵瓶颈,加快它的建设已成为迫在眉睫的事。

  “目前交通运输条件与城北当前的区域发展极不匹配,远远无法满足城北经济发展和群众需求。作为人大代表,我们必须勇于为群众鼓与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江德明拿出一份《城北概念规划及启动区控现初步方案》,再三希望县委、县政府能引起高度重视,把东海大道建设提上日程,列为重点交通建设项目。

  除了采桑村村支部书记的身份外,江德明另一个身份是浙江胜利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身为企业家,他平时对我县小微企业发展方面也格外关注,经常到各地实地走访调研。

  “城北太平塘小微企业园区建成后可集聚小微企业300余家,这可是将原先零散的企业都汇聚到一起,对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有极大的作用。对此,我们建议要加快园区出入道路、城北大道污水管道等园区外围基础设施建设;要制定相应配套设施费返还、给予小微企业园入园企业相应税收优惠等政策;同时要给予浙商回归创业企业一企一策的奖励扶持,真正为我县小微企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江德明建议道。

  身为人大代表,江德明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几年来,江德明单独或联名提交议案10余件,内容涉及公共交通、新农村建设、环境卫生及公共服务等各个方面,许多议案都及时得到落实。例如,在人代会上,他领衔提出学前路建设、实验学校新校区建设等议案,得到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学前路将于今年上半年竣工,实验学校新校区也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建设中。

  “人民选我当代表,当好代表为人民。希望我能不辜负群众对我的信任和期待,当好他们的‘代言人’,努力反映群众呼声,为他们多办点实事。”江德明表示。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