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深化“河长制” 力争六月底前剿灭劣V类水
2017-02-15 08:57   来源: 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黄利军

  玉环县委书记林先华在2月14日上午召开的全县深化“河长制”暨剿灭劣V类水工作会议上强调,全县上下一定要统一思想,增强信心,下定决心,加快建设工程性项目,切实落实河长制,力争六月底前完成消劣任务。

  县领导吴才平、施红兵、林成辉、阮聪颖、杨良强、陈正方、王正雷、陈方岳、孙群等参加会议。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和剿灭劣V类水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推进我县“河长制”和“消劣”工作,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在全县各水系流域及河道进一步全面深化“河长制”,开展剿灭劣V类水攻坚行动。

  根据《玉环县全面深化“河长制”暨剿灭劣V类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按照“完善机构体系、明确工作目标、开展四大战役、落实管理责任、严格督查考核”的要求,实现全县主要水污染物排放总量明显下降,地表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饮用水源水质基本达标,县域全面消除“垃圾河”“黑臭河”“七彩河”,7个县控以上河道断面确保9月底消除劣V类,年底实现三个“百分百”,即:消劣任务百分百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建设和专业化运行百分百完成,“清三河达标县”创建百分百完成。基本完成断头河连通改造,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

  同时,全面深化“河长制”,整合多方力量,全力推进各级河道整治和管理工作,做到“五管”,即:有机构管、有人管、有钱管、有制度管、管长效;基本建成河湖健康保障体系,实现河湖水域不萎缩、功能不衰减、生态不退化;保持河流、湖泊、池塘、沟渠等各类水域水体洁净,实现环境整洁优美、水清岸绿。

  林先华指出,五水共治,治污先行。剿灭劣V类水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玉环必须做好的分内事。我们一定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增强信心、下定决心,一定要把这项工作抓好、抓实;要锁定目标,围绕三个“百分百”,牢牢把握时间节点,力争六月底前完成消劣任务;要突出重点,最关键的是要加快工程性项目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力度推进工程性项目的建设,在保证项目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速度、加快见效,抓好管网建设、截污纳管,加快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完善管网配套,形成系统工程。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分类指导、督促、规范企业,切实做好污染源的管控。

  林先华强调,河长制是今年浙江省委省政府抓五水共治特别是消劣工作的重要抓手之一,一定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当好总负责、总牵头、总协调。县四套班子领导要当好表率、率先示范,在河长制的落实上做到“不分一线二线,大家都在前线;不分前台后台,大家都在战台”,力争尽早圆满完成消劣任务,改善玉环水环境,为老百姓提供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吴才平在部署工作时要求,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多措并举,真抓实干,以分秒必争的态度、时不我待的速度,迅速打好“四大战役”。要打好斩污清源战役,加强工业企业和“五小行业”的排污监管,强化沿河违章建筑拆除力度,通过联合执法把岸上的污染源肃清。要打好截污攻坚战役,全年安排治水项目209个,计划投资11亿元以上,加快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和配套管网、雨污分流工程建设,快速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建设,完成30公里污水管网建设任务。要打好农源控污战役,狠抓畜禽养殖管理和肥药双控工作,全力杜绝非法污染水质现象,基本实现畜禽粪便资源化利用。要打好强基固防战役,全面启动二三期水系联通工程,继续推进重点河道畅通工程,进一步完善生态补水和生态修复工程,全面实施城乡饮用水安全提升工程,保障防洪排涝安全畅通、提升供水保证率和水资源利用率。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