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林先华参加经济组讨论时寄语:回归玉环做强实业 推进工业大发展
2017-02-17 23:56   来源: 今日玉环 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应挺刚 黄利军

  2月17日下午,县委书记林先华参加了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经济组的讨论,与政协委员们一起,为玉环工业经济发展加油鼓劲,动员广大企业家回归玉环、做强实业。他强调,对工业发展,县委、县政府态度明朗,全县上下信心满满,已经形成了上上下下重视工业、方方面面支持工业、齐心协力发展工业的良好氛围。在新一轮发展中,我们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进一步推进工业大发展,实现从工业大县向工业强县的跨越。

  讨论中,林先华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并逐一记下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他说,今后五年,玉环“往哪个方向去、最后发展到什么程度”,需要全县上下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尤其是政协委员作为党委、政府的“智囊”“参谋”,更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调动方方面面力量,推动玉环的建设和发展。

  “工业是玉环的家底,是玉环经济的压舱石,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不能轻言放弃,要坚定信心和决心,以‘钉钉子’的精神,牢牢抓住工业发展不放。”林先华指出,县十五届一次党代会提出了今后五年玉环发展目标和面临的历史任务,其中一个历史任务就是“补齐产业结构失衡短板,实现从工业大县向工业强县的跨越”。经济组的委员很多来自工业领域,这个课题与大家息息相关,要与县委、县政府同心同德,凝聚人心、力量,补好短板促发展。

  林先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扶工助企进行到底,以“店小二”的热情、态度和效率,把企业遇到的问题解决在实处,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尤其针对“招工难包括引进人才难”“引进人才居住难”“引进人才子女就学难”等共性问题,要结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增加政府供给,来解决供需矛盾突出的问题。要加快产业集聚平台建设,解决企业发展空间问题,一方面加快推进海洋经济转型升级示范区、沙门干江滨港工业城建设,为龙头骨干企业做大做强提供用地支撑;另一方面加大小微企业园区建设,为产业链必须的、成长性好的小微企业提供有力帮助,扶持他们做精做优。要加快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减少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间,“让最多跑一次成为常态”,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

  林先华希望,广大企业家要坚守实业,把有限的能力和精力集中到自己最熟悉、最擅长、最拿手的领域,“就是眼前的机器和产品”,不断最精做优、做大做强主业。要练好内功,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完善内部管理机制,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尤其要加快股权改革,抓住机遇尽快走上“上市之路”。要回归发展,把握玉环“交通改善、扩大开放、撤县设市”等历史性机遇,义无反顾地回归家乡发展,把玉环建设好、发展好,造福玉环人民。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