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先华等在主席台就座 施红兵主持 吴才平作政府工作报告
2017-02-18 13:55   来源: 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黄利军 董伯志

  2月18日上午9时,备受全县人民瞩目的玉环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林先华、吴柏青、吴才平、施红兵、阮聪颖、李茂芳、张海舟、陈云岳、章勇、符进友、胡载彬等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以及王正雷、柯寿建、董仁喜、余文权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团就座。

  林成辉、杨良强、陈正方、朱云法、陈方岳、孙群、吴可如、顾忠全、庞伟峰、朱晓军、钱智敢、杜年胜、王超、李丹佳、陈志鹏、萧诗跃、吴坚斌、陈茂荣、吴玲芝、陈亨标、陈明迪、王胜、吴健、蔡木贵、陈伟鹰、郭口顺、卓银钗、许心孚等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台州市换届风气巡回督导组全程列席本次大会,进行督查指导。

  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阮聪颖、李茂芳、吴才平、吴柏青、张海舟、陈云岳、林先华、郑志源、胡载彬、施红兵、符进友、章勇。(按姓名笔画排列)

  开幕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施红兵主持。

  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应到代表220名,实到代表218名,符合法定人数。

  在热烈的掌声中,吴才平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吴才平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县政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他说,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全县上下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砥砺前行、拼搏进取的五年,也是玉环抢抓历史机遇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五年。五年来,我们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和支持下,团结和依靠全县人民,坚持以稳中求进为总基调,以项目建设为主抓手,保持定力,精准发力,形成合力,顺利完成了任期内主要目标任务,并荣获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全国文化先进县等11个国家级称号,被省政府列为海岛统筹发展试验区,全国科学发展百强县排名从第31位跃升至28位。回顾过去五年,主要取得了五方面成就:经济综合实力再上台阶,基础设施建设再掀热潮,城乡人居环境再展新貌,民生事业发展再创佳绩,政府自身建设再显成效。

  吴才平说,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本届政府的收官之年。一年来,我们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实现经济稳中向好、社会和谐稳定,各项工作亮点纷呈:一是扶工助企深入开展,成绩斐然;二是交通建设强势推进,态势喜人;三是培大育强重点突出,捷报频传;四是招商引资多头发力,硕果累累;五是环境整治破立结合,成效明显;六是文教事业再攀新高,振奋人心;七是改革创新大胆探索,走在前列;八是维稳安保周密开展,保障有力。

  在说到我县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时,吴才平指出,今后五年,是玉环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五年,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五年。我们要锚定历史方位、把握历史机遇、扛起历史使命,拿出舍我其谁、当仁不让的豪迈气概,迈出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坚定步伐。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大力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县十五届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港口带动、拥湾发展、产城融合、全域一体”的发展战略,补齐四大短板,实现四大跨越,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建设美丽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湾城市。

  吴才平指出,今后五年,县政府将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化陆海联动,营造区位条件新优势;二是坚持双轮驱动,再创工业经济新辉煌;三是突出融合互动,打造城市发展新空间;四是把握民生脉动,标注全面小康新高度。

  吴才平说,2017年是新一届政府履职的第一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建议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指标为:生产总值增长7.5%,地方财政收入增长7.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自营出口占台州市比重17.35%,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5%和8%,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和主要污染物减排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

  为实现上述目标,我们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好中求快,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翻开城市建设新篇章、织牢民生保障安全网,着力实施好六大工程:一是实施“十百千万”工程,增强工业经济新动能;二是实施“产业融合”工程,提升协同发展新水平;三是实施“内引外联”工程,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四是实施“城市更新”工程,建设美丽宜居新家园;五是实施“民生普惠”工程,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六是实施“铁军锻造”工程,树立满意政府新形象。

  吴才平最后强调,玉环是东海之滨的璀璨明珠,是创业创新的深情沃土,是我们可爱可亲的美丽家园。今朝春光无限好,策马扬鞭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玉环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上下同欲,风雨同舟,全力完成“补齐四大短板、实现四大跨越”的历史使命,全面建设美丽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湾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县财政局局长林仁斌受县人民政府委托作玉环县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根据会议安排,大会以书面形式提请代表审查玉环县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

  列席本次大会的还有:县政府组成人员、在玉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市四届人大代表以及依法由县人大常委会决定列席会议的人员。

  列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全体县政协委员。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