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政府工作报告摘要之二]2016年工作回顾
2017-02-18 15:09   来源: 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本网编辑

  在2017年2月18日上午开幕的玉环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玉环县人民政府代县长吴才平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在回顾2016年政府工作时,吴才平说,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本届政府的收官之年。一年来,我们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实现经济稳中向好、社会和谐稳定,各项工作亮点纷呈:

  一是扶工助企深入开展,成绩斐然。把企业的难题当作政府的课题,帮助企业解决问题1900多个,兑现工业扶持资金2亿元,减免各类税费7.8亿元,规上工业产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分别增长2.7%、6.8%,一举扭转了规上工业连续13个月负增长的局面,实现工业经济触底反弹、企稳回升。

  二是交通建设强势推进,态势喜人。全面实施“551”交通规划,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形象进度达80.6%,228国道玉环段工程完成投资3亿元,226省道拓宽沙门至龙溪段提前3个月建成通车,226省道龙溪至坎门段改建工程获省发改委批复,漩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228国道清港连接线工程方案通过评审。全年完成交通总投入42亿元,增长23.2%,投资总额和增速连续3年领跑全市。

  三是培大育强重点突出,捷报频传。设立转型升级产业基金、小微企业信保基金,大力推动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规上工业企业达734家,新增上市企业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3家,特别是正裕工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顺利挂牌,实现我县企业主板上市零的突破,更加坚定了广大企业逆势突围、借势扩张、乘势而上的信心和决心。

  四是招商引资多头发力,硕果累累召开招商引资大会,在8个异地商会设立招商联络处,对重大工业投资项目实行“一事一议”“一企一策”,引进重大项目30个、省外产业项目到位资金30.9亿元,浙商资本回归25.4亿元,其中双环产业园、晶科产业园总投资分别达12亿元、31.5亿元,均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

  五是环境整治破立结合,成效明显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立案处罚146件、行政拘留16人、刑事拘留5人,省控礁头闸、长屿闸断面水质持续改善,PM2.5年均浓度降至29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居全省第8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先行、谋定后动,治危拆违势如破竹,重点街区、重要路段的洁化、亮化、美化水平大幅提升。

  六是文教事业再攀新高,振奋人心。高考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重点上线人数是五年前的3倍多,以22.5%的重点上线率继续保持台州市第一,其中玉环中学重点上线率高达66.8%,居全市各学校之首,并包揽理科前两名;群众期盼已久的书城、影城建成投用,文化发展指数蝉联台州市第一。

  七是改革创新大胆探索,走在前列。户籍制度改革被省公安厅誉为“玉环样本”,首创居住出租房屋“旅馆式”管理,成功经验分别在省、市推广;楚洲人才梦工场获评国家级众创空间,连续3年跻身“全国电商发展百佳县”。

  八是维稳安保周密开展,保障有力。圆满完成G20杭州峰会、第三次世界互联网大会维稳安保任务;成功破获“4·14”非法买卖爆炸物品案,专案组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一等功;连续11年获省平安县称号,平安夺金鼎胜利在望。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