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坎门代表团热烈审议报告
2017-02-19 23:01   来源: 今日玉环 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董伯志 摄

  2月18日下午和19日上午,出席玉环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坎门代表团的代表们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等。

  坎门代表团的代表们对于坎门渔港三期建设十分关注,王汉喜、许火云、庄爱长、李孙镇、陈高火等代表纷纷建议县政府应借着浙江省“五港合一”的机遇,把它列入政府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中谋划好。许火云代表认为,坎门今后的发展离不开坎门渔港建设,从最初的建设算起,坎门人民已经等了15年,也做好了很多前期工作,希望政府能重视起来。陈高火代表提出,玉环要想打造海湾城市,坎门是其中很重要的组成部分,坎门渔港有山、有海、有岛、有渔船、有堤坝,这本身就是很好的景观,应该充分利用起来。

  对于坎门后沙区块及鹰东至红旗沿海景观绿道建设,李孙镇代表认为,从东沙、鹰东到漩门三期,这一段的海洋文化底蕴较为深厚,把它打造成玉环东部沿海景观带,不但能改善沿海居民的出行条件,推动玉环东部的经济发展,也能对后沙建设起到助推作用;郭健辉代表则提出,坎门的人口有限,这几年的房产开发太多,建议政府在后沙区块建设中重视公建项目少搞房产开发。

  除了关注坎门自身的发展,代表们还对“五水共治”和危旧房改造等全县性重点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议。在坎门居民的饮用水源中,双庙水库仍起到不可替代的主源头作用,李松国代表建议,应加强对双庙水库的管理、清淤、护容,提升水质;卢祥国代表则提出,希望政府在今后五年的境外引水工程中加大对坎门的供水力度,增加坎门的源水。对于危旧房改造,李侠平代表提出,坎门西头这片有很多木质结构的危旧老房子,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希望政府尽快出台能落地的政策,方便群众改造;陈建平代表建议,政府最好开设专门的审批机构,简化危旧房改造的审批手续。

  金妙苗、庄武、李孙平代表分别在教育、社区建设和交通方面提出了建议。金妙苗代表说,与玉城一些小学超编相比,坎门中心小学2个校区的师资严重缺编,只能聘用代课老师任教,师资的僧多粥少,使教学专业化沦为空谈,希望政府予以重视。李孙镇、庄武代表提出,现在的社区承担着大量政府的行政事务,但人力、资金跟原先相比基本没有变化,希望政府增加社区的工作经费,提高社区工作人员的积极性。

  柯寿建、章勇、朱晓军、杜年胜、蔡木贵参加审议。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