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人大代表刘旭红 做群众的代言人
2017-02-22 09:08   来源: 今日玉环   作者: 王特

  “目前,玉城、坎门、楚门都存在着城区老化问题,人口集中、建筑密度大、道路狭窄等问题日益突出,这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生命安全。”在此次人代会上,县人大代表刘旭红重点关注了旧城改造与管理问题。作为一名老代表,一名常年扎根基层的工作者,刘旭红表示,自己有许多话想说。

  刘旭红表示,当下老城区布局混乱、基础设施落后,有些房屋临近危房级别,消防安全隐患很大。此外,交通堵塞问题也越来越严重,影响到了城市功能的发挥,这些因素均不利于我县打造美丽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湾城市。

  “旧城改造是一项庞大而又耗时的工程,建议政府先从局部开始启动该项工作,有步骤地改造和更新旧城的物质环境,改善人民的劳动、生活、服务和休闲等条件。”刘旭红表示,旧城改造一定要收集旧城区最原始、最基础的数据,充分掌握基本情况,再出台成片旧城改造建设规划。

  采访中,刘旭红说自己是个“闲不住”的人,2000年就从单位退休的她没有选择享受安逸的生活,而是马上投身到社区工作,这一干就是17年。这些年来,刘旭红将自己满腔的热情、真情和温情倾注在社区,做起了群众的代言人。

  在此次大会上,除了旧城改造,刘旭红同时还关注许多民生问题。她说,不少住户在房顶安装水塔存水,加上高层住宅二次供水缺乏统一的技术标准和管理体制,这给日常运行和后续管理留下不少隐患,居民的饮用水质量也得不到保障。“建议政府加快多层住宅区改二次供水为直供水,同时对二次供水设施进行改造,并由供水公司接管,从根本上提升我县居民的饮用水质量。”

  刘旭红说,只要自己还有心有力,就会继续做群众的代言人,尽心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