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人大代表李孙平 为民生热点发声
2017-02-22 09:12   来源: 今日玉环   作者: 林艺宛

  今年“两会”迎来了一大批新面孔,人大代表李孙平就是其中一位。他带来了3个从基层收集、提炼的议案。“虽然是新代表,但我也要积极发声,建言献策。”李孙平说道。

  “两会”召开前,李孙平就已准备好今年的议案,当中涉及的都是老百姓关心且迫切需要解决的社会热点问题。

  “现在城乡一体化,城市区域不断扩大,这是一件好事,但很多公共服务却没有跟上。”李孙平告诉记者,目前除了城区和楚门投放了出租车,其他乡镇(街道)只有公交车和“黑车”,不少群众对这方面的呼声很大。

  “没有出租车,交通就有很多乱象。‘三小车’、没有运营资格的‘黑车’,不仅到处占道拉客运营,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李孙平说道。

  “在最基层的民生问题中,我该怎么做?”李孙平的反思,促成了他的其中一个议案——《关于在全县范围内投放出租汽车运营的议案》。他建议,在条件成熟、富有经验的乡镇(街道),试行投放一批有运营资格的出租汽车,让城乡的交通“活”起来,解决老百姓的出行问题。

  除了是一名新代表,李孙平还是一名老律师,从事律师行业已有30年。结合本职工作,在今年“两会”上,他还提出了《加强法治政府的议案》和《关于强化群体性事件处置机制的议案》。

  “《加强法治政府的议案》是针对执法单位不规范、不严格、不透明所提出的提案,建议规范相关部门‘阳光’执法;《关于强化群体性事件处置机制的议案》则针对安全生产事故,建议建立相关的议案和机制,在安全事故上按照法律程序来依法执行,从而维护政府和群众的权益。”李孙平告诉记者:“这两个议案的提出都是我在工作中碰到为数较多且较典型的案件所引发的思考,所以我想把它们带到‘两会’上寻求解决。”

  身为人大代表,李孙平既深感责任重大又充满期待,他说:“今年是我第一年参加‘两会’,也是我第一年带来议案,可能会有不成熟的地方,希望以后我能坚持履职,提高自身素质,提出更多更好的提案,为玉环的发展、行业的发展出一份力,同时搭好群众与政府之间的‘桥梁’。”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