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习惯,不习惯
2017-03-03 14:31   来源: 今日玉环   作者: 君陌

 

 
  (一)

  一个人呆坐,看着窗外的墙慢慢褪下色彩,泡一杯清茶,在夜幕降临后才开始敲击起了键盘,余光总是会不时扫向右下角,似乎马上就会冒出那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头像,轻笑。

  作为一个很懒的人,总是有着很多的习惯。喜欢走一条老街,喜欢吃一家店的面,即使是一首喜欢的歌,也会重复听上百遍,直到腻了为止,这很懒,却很怀旧。但不知道什么时候起,许多习惯莫名的变了,座位旁原味的薯片多出了烩肉味的,再冷的天奶茶也会坚持加冰了,偶尔也会试着去刷朋友圈,这习惯,很不习惯。

  (二)

  曾经,有一个女孩问男孩:“什么是爱。”

  男孩说:“就是习惯彼此的存在。”

  “那相爱又不爱了呢?”女孩追问。

  “那就会不习惯了。”

  (三)

  习惯是一种依赖,依赖会让自己变得无赖,特别是爱情的世界,本来就没有什么道理可言。

  女孩习惯了不带伞,因为下雨天,一个电话,男孩就会撑着伞出现;男孩习惯了各种口味的零食,因为女孩吃不完都进了他的肚子;女孩习惯了晚睡,因为男孩总是会玩到很晚;男孩习惯了刷朋友圈,因为,女孩喜欢发……

  “曾听过一句话,最好的宠爱就是把对方惯得没有另外的人受得了,”男孩笑着抚摸着女孩的发丝说道,“所以,如果没有我,谁受得了你呀。”

  过了一段时间,男孩女孩吵架了。因为女孩最近经常无理取闹,之后又一言不发,男孩很头疼,也只能由着了。由着由着就成了习惯,女孩的脾气越来越大,因为她想看自己在男孩心里到底有多深,但总觉得不够。

  再之后,便没有之后了,女孩提出了分手。

  (四)

  一个故事总会有落幕的时候,演出的长短,其实并不代表什么。

  爱是一种习惯,当你习惯了他生活中的一切,他便会融入了你的生活,也就是所谓的包容吧。就像妈妈习惯了爸爸的呼噜声,从不适应到适应,再到听不见那呼噜就睡不着一样,这就是一种习惯。当一个男人习惯了女人的任性、撒娇,甚至无理取闹、无事生非时,虽然很多时候不理解,但也会形成一种习惯。如果不习惯,那便是两个人各自的生活,习惯了,便是两个人一同的生活,久而久之,如果女孩能够真正去接受对方的生活,去体会他当时的心情,随着时间推移,无理取闹也会越来越少,这也是一种习惯。

  如果没有,那就是不习惯了。

  其实谁的习惯重要,谁的习惯是错误的,都不重要,而在众多的习惯之前,是体谅,是包容,更重要的是沟通,是坦诚。如果女孩肯退一步,多信任一点,平静一点就好了,如果男孩多哄一下,多去沟通一下,也许结局就不一样了。

  一段感情,赢在开始习惯上,输在了最后的不习惯。

  不过,人因习惯而沉溺、懒惰,也因不习惯,而成熟。君陌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