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久违的遇见
2017-03-03 14:32   来源:   作者: 段俊利

 

 

  晚上天气预报说明天有雪,这将是十余年来我在玉环遇见的第二次下雪,让我和孩子充满了期待。

  第二天清晨一打开手机,我的微信圈被刷爆了,满满的的雪景应接不暇,评论更是诱人:“大雷山、古城老城头,与雪来一场美丽的邂逅”、“时隔七年,来一场久违的遇见”、“玉环,难得下的一场雪”,这场令玉环人翘盼已久的降雪,终于如期而至。打开车门,儿子发现前窗玻璃上稀稀疏疏的雪籽,欢呼起来:“爸爸,快看,雪!”儿子在玉环四年,第一次看见下雪,怎不兴奋?春节返乡,家乡几乎年年都会降雪,一家人都习惯了,可在海岛玉环确实少见。上午,天空飘起了纷纷扬扬的雨夹雪,课间,孩子们异常兴奋,奔走相告,挤在窗前观雪景,欢呼雀跃。

  午饭后,我与同事相约前往古城老城头赏雪。一路上,往返车辆川流不息,不经意间总能发现返程的车辆上几乎都有一个精灵古怪的小雪人。山上海拔相对较高,积雪较厚,这天,老城头人头攒动,堆雪人的,打雪仗的,雪中赏油菜花的,拍照留影的,个个忙得不亦乐乎。早春的油菜花在雪的滋润下晶莹剔透,雪花温柔飞舞,慢慢飘落。远望群山,白雪皑皑,一簇簇茶树在雪中焕发勃勃生机。大地干枯的脸颊像抹了乳液变得生动起来,你能听出那一颗枯裂的心加注了血液活跃起来的声响,你会看见地面一片片麦苗涂了碧绿的色彩。喜雪的人们走进这空旷的山间与雪拥抱,吮吸大自然的芳醇,感受大自然赋予的恩赐,放飞不同的希冀与梦想。

  雪的到来为周围增添了几分静谧,我喜欢静静聆听踏雪时脚下“咯吱咯吱”的声音,感受自己怦动的情愫。路上的车流也变得缓慢了,街市的喧嚣变得寂静了,天地间一派祥和宁静。漫步在田野乡间,亲吻着雪花,感触洁白的大地给我们带来心灵深处的安宁。

  雪花是季节里的精灵,飞舞出一片银白的世界。但这些年下雪的次数越来越少了。环境的污染,废气的排放,大规模的工业发展,无数车辆的增加,都让雪的降临几乎成了奢侈。所以每当提起下雪,孩子们总是迫不及待地欢呼雀跃,仿佛雪已经降临一样,仿佛他们已经在雪天里酣畅淋漓地玩耍了一场。成年人也一样渴望着雪,喜爱雪花营造的冰清玉洁童话般的世界。

  海岛2017这场迟来的雪,弥补了我们整个冬天的遗憾,冬天欠你的一场雪,即使立春了,依然会还你!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