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他是好人
2017-03-03 14:33   来源: 今日玉环   作者: 肖雪蓉

  他总对人说:人活着应该有自己的价值,世上的大事自然有大人物去做,我们小市民有多少能力就做多少小事,多做点善事心里快乐。他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经济上虽无富余,处世待人却处处喜欢慷慨解囊或施以援手,上街看见坐在地上残疾人、需要帮助的老人或乞讨者,二话不说,不是出钱就是出力。他还特地买了一辆三轮摩托车专为不方便的人提供便利。

  有一天,他开着三轮摩托车进城,半路遇雨。这时一位六十多岁的妇女两手提着沉甸甸的购货物在路边喘气。他立刻停车问:“阿姨,您这是上哪儿呀?”'妇人脸色苍白,焦虑地说:“快要下雨啦!家里远在火烧坑,我的腰部动过手术现在累得走不动了,你拉我一段路可以吗? ”他爽快地说:“别急!我会把你送到家。”他即刻扶老人上车,三轮摩托车在山道中颠簸了8公里才到老人家门口。还没等老人回头问多少车油费,他就一溜烟开车走了……

  他每天早晨开三轮摩托车去吃早餐,有一天他看到一位耄耋老人驼着背,颤巍巍拐着杖,一手拎着面包呆呆站在路边。他马上下车关切地问:“阿婆,你家住哪里呀?家里人呢?”''阿婆说:“我家在前面拐弯处,儿子一早开三轮车上班啦!”他想阿婆走路这样艰难,即使顺利到家,面包也凉了。他小心地把阿婆扶上车送到家,一连几天风雨无阻。

  就在这个无偿送人过程中,有一次,他的三轮摩托车开到拐弯处不慎与一辆豪车刮擦,豪车侧身被擦出一道长长的痕迹。车上下来一位老板模样的人,正要发怒,阿婆急忙说:“老板呀,这位小兄弟是好人啊!他是好心送我老太婆回家的,是我引起的过错,不然他今天也不会碰到你的车。对不起!对不起!”老板一怔,心想,这等麻烦事,怎么偏让做好事的人遇上呢?如果要索赔,赔起来数目不少!这次,是他第一次做好事惹上大麻烦,他傻傻站在一边说不出话,紧张得额头直冒汗。见此情形,老板只好叹口气,反而安慰他说:“兄弟,没事!我们算好人撞上好人,你小心送老人回家吧!”

  生活中,很多人怕被碰瓷不敢轻易对别人施以援手,即便是在马路上看到老人倒在眼前也要犹豫该不该扶,如果我们的周围多一点像他这样的人,这个世界就会多一分温情。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