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手机报》20170307期
2017-03-07 15:40   来源: 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3月7日  星期二

  【封面show】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玉环各地的妇女姐妹们以多种形式喜迎自己的节日。图为玉环县交通运输局妇委正为全系统广大妇开展“慧女性、惠生活”女性课堂活动。

  【吴才平: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打响玉环行政服务品牌】

  3月6日下午,玉环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才平在调研“最多跑一次”工作时要求,“最多跑一次”既是一次行政效能改革,也是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大举措,全县上下要加快推进该项工作的开展,齐心协力克服难关,提升工作服务水平,打响和擦亮我县行政服务品牌,为地方建设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玉环启动“河小二”巡河模式】

  3月4日上午,玉环县“我爱我家”党团志愿服务队成立暨“跟着河长去巡河”启动仪式举行。活动时间为今年3月—12月,以全民治水、党团先行为主题,在全县42条河道设置巡河点,招募沿河党组织、团组织、党员、团员志愿者为“河小二”,并依托“河小二”口袋助理平台,开展沿河两岸卫生巡查、不定期水质抽样等活动,记录“河小二”工作数据,形成科学分析报告,为“河长”及相关职能部门提供参考,深化“治水先锋”行动,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人居环境。

  【玉环法院率先试行全国法院统一新型电子送达平台】

  为解决诉讼文书送达过程中突显的“找人难”“送达难”问题,最高人民法院启动全国法院统一新型电子送达平台建设工作,玉环法院被列为全国四家试点法院之一。新型电子送达平台与第三方平台合作,通过支付宝、新浪微博、新浪邮箱等三种渠道进行找人与送达。法官在平台操作时,将需送达的诉讼文书提交至新型电子送达平台。受送达人在阅读电子送达信息后,相关平台将回执信息进行反馈,状态更新为“已送达”。今后,不论在哪里,只要打开手机,或者打开电脑,就能即时收到法院发送的诉讼文书,非常便捷。

  【玉环教师事业编制招聘现场报名火热  报考人数较去年增加27%】

  3月6日是2017年玉环县教师事业编制招聘现场资格审核及缴费的最后一天,县教育局一楼大厅里满是前来缴费的考生。据悉,此次我县计划公开招聘教师事业编制人数共90个,其中中学30名,小学、幼儿共招60名,岗位较去年相比增加了20%,而报考人数也随之增加了27%。已缴费确认的报考生可准备4月中旬笔试科目和面试,考生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准考证参加考试。

  【县青少年宫开展雷锋日爱心义卖  当天筹集善款2521元】

  3月5日,一场由县青少年宫举办的“大手拉小手、爱心在行动”雷锋日义卖活动如期举行,吸引了30多名“小雷锋”参加义卖,市民们争先购买心仪物品,整个活动现场流动着丝丝暖意。据统计,当天共筹得善款2521元,这笔钱将用于帮扶贫困学生。

  【图片新闻】228国道玉环段加快建设

  作为玉环交通建设史上的首条国道,温岭泽国至玉环大麦屿疏港公路工程自开工以来,已累计完成投资约5.1亿元,力争今年主要形象进度路基工程完成80%,桥梁工程完成65%。

  【警方提醒】日前,玉城派出所民警夜袭赌窝,现场抓获涉案赌徒40余人,收缴赌资20余万元。警方提醒:赌博是违法行为,公安机关一旦发现,必将予以严惩,希望广大群众认清赌博的危害性,自觉远离和抵制赌博违法犯罪行为,若在日常生活中有发现类似的赌博地点,希望能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一周天气】据气象台预计,本周我县先晴后雨,其中周二至周四为晴天或多云天气,气温缓慢回升,昼夜温差较大。但周四夜里开始至周日,受暖湿气流影响,又将转为阴雨天气,其中周六前后降水明显,预计将有中雨过程。本周最低气温4-6℃,最高气温16-18℃。

  【健康生活】我国每年有超过50万人因心脏病猝死,及时注意心脏失灵的前兆,能争取更多救治时间。7个信号是心脏在求救:手脚冰凉;心悸胸闷;胸痛压迫;呼吸困难;下肢浮肿皮肤紫;食欲不振;疲劳头晕。

  【脱下工装,惊艳时光】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中建三局西北公司在西安为九名女工友拍摄了一组写真,她们有的处于二十出头的花样年华,有的已到为人祖母的天命之年。她们从未拍过写真,有的甚至从未进过照相馆。当她们脱下工装,惊艳了时光!

  【善良的哥背病重邻居看病  一年分文未取】

  家住重庆55岁的刘维安,被再生障碍性贫血折磨多年。这一年来,他的邻居的哥王传雄,坚持背他下6楼,开车送医、就诊、带他检查,不仅分文不取,甚至牺牲自己开出租的“黄金时间”。“没啥子,我们都当过兵,我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

  【22万国人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

  据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副主任侯峰忠介绍,自从2010年中国启动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工作以来,截至今年3月6日,我国通过网络等各种途径完成器官捐献志愿登记的人数达到219365人。目前,公众可通过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施予受”网站和支付宝移动客户端登记成为捐献志愿者。

  【萨德系统部分运抵韩国】

  当地时间3月7日上午,韩国国防部发布消息,萨德系统的部分装备,前一日(3月6日)已经通过军用运输机运抵驻韩美军乌山空军基地。韩国防部表示将尽快经过相应程序陆续将萨德系统部署在星州基地。

  【微新闻】

  1.习近平今日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辽宁代表团审议

  2.农业部部长韩长赋:我国未批准任何转基因粮食作物商业化种植

  3.2020年我国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将达到90%

  4.外交部:美人权报告涉华部分罔顾事实、充满偏见

  5.农村贫困患者住院今年将可“先诊疗后付费”

  6.涉质量不合格及资料不全  日清、百事上质检总局黑榜

  7.浙江迈出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第一步

  8.特朗普签署“新版禁穆令” 禁止六国公民未来90天内入境美国

  9.朝鲜外务省:临时禁止境内马方人员离境 马总理:立即释放所有在朝马来西亚人

  10.德总理默克尔本周将就大众“排放门”丑闻作证(今日责编:王莉莎)

  【天气预报】

  今天夜里到明天:晴到少云,

  后天:晴转多云,

  明天早晨最低温度:5-7度,

  明天白天最高温度:13-15度,

  沿海海面:东北风5-6级。

  (来源:玉环气象台)

  【海洋预报】

  坎门港:早上落潮时间:05点40分,涨潮时间:11点40分;晚上落潮时间:17点50分;

  玉环东部沿海海浪:0.7到1.5米,水温10.0到12.0度

  【空气质量日报】

  今日:玉城PM2.5指数23类别优,AQI空气质量指数类别优;楚门PM2.5指数39类别优,AQI空气质量指数类别优

  明日预报:城市区域AQI空气质量指数类别优

  【依法治水 科学治水 铁腕治水 全民治水】感谢您的翻阅,玉环手机报为免费赠阅,不收取任何信息费。您有任何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87229717。了解更多玉环资讯请下载“掌上玉环”手机客户端。您还可以登录中国玉环新闻网或关注“中国玉环新闻网”各官方微博和“玉环发布”微博、微信平台,用指尖触摸精彩玉环。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