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女子网聊被骗40余万元 警方提醒:网上交友需谨慎
2017-03-08 09:40   来源: 今日玉环   作者: 叶梦

  湖北一男子微信诈骗朋友圈一名女子40余万元,近日,迫于公安压力最终投案自首,现被县公安局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楚门派出所民警通过审讯得知该男子姓周,湖北利川人,在我县楚门镇打工多年。2015年,周某通过手机微信认识了女子孔某,加好友之后两人便开始聊天,由于爱好相同又有共同话题,周某和孔某两人很快成了好朋友。但是周某平日里除了打工之外,最喜欢的娱乐活动就是赌博,俗话说十赌九输,周某有一段时间由于赌博输钱手头非常紧,但又期待能赢钱还赌债,就联系了微信好友孔某,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孔某借几百元。孔某一听好朋友周某生活拮据,二话不说当天就去银行转了800元给他。

  周某喜出望外,没想到孔某这么豪爽就把钱借给了他,后来为了方便借钱也为了多借一点,周某骗孔某自己是卖豪车的,还将自己的微信设置成卖豪车的销售经理马帅。第二天以要出差没钱了为由又向孔某借了几千元,看到周某的微信名显示的确是卖豪车的销售经理,孔某心想卖豪车的生意可是一笔百万元上下,渐渐地就降低防备心理,也毫不犹豫地再次把钱借给了周某。周某觉得钱来得太容易了,开始不再满足于几千元,有一次跟孔某说表妹来找他一起去杭州玩,回来的时候在椒江出了交通事故,双方都住院了需要一大笔费用,但他不想让家里人知道担心,希望孔某先借他一笔钱周转一下。讲义气的孔某也是毫无戒心地就把钱转给了周某。

  之后,周某又编造了各种各样的理由向孔某借钱:姥姥去世了要回家没钱、出交通事故了修车没钱、出差没钱要先周转一下、玩股票投资失败了没钱……总之以各种理由向孔某骗钱,这期间孔某也曾怀疑过,但是周某用微信小号装作是公司财务和自己聊天说要预支工资还钱,再将聊天记录截图转发孔某,孔某一看截图觉得周某应该没有骗人,一直想着拿回钱的孔某又消除了戒备,继续借钱给了未曾谋面的“大老板马帅”。周某怕孔某识破自己的诈骗伎俩,2016年下半年还拍了一张“马帅”的假身份证照片给孔某看,孔某心中虽然忐忑,但还是一直陆陆续续借钱给周某,总计约40余万元。

  警方提醒:网上的诈骗者一般都装成“高富帅”、“白富美”或“大老板”,进一步骗取您的信任,而后以借钱、商业资金紧张、手术等理由骗取钱财。网友们千万别太相信素未谋面而一味让你汇钱的所谓“白富美”、“高富帅”、“大老板”,无论通过什么途径认识的朋友,都要牢记一条“交友需谨慎”!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