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手机报》20170310期
2017-03-10 15:16   来源: 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3月10日  星期五

  【封面show】日前,在玉环县坎门街道东安村渝汇隧道口一侧50多米长的挡墙上,“游着”各种各样的海洋鱼类,成了春日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渔村的海洋韵味呼之欲出。

  【市委书记王昌荣批示,总结宣传好卓玉宝感人事迹】

  昨天,台州日报头版头条以《劳碌卓玉宝》为题,报道了大麦屿街道干部卓玉宝的先进事迹,台州市委书记王昌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海燕分别作出批示,要求总结宣传好卓玉宝感人事迹。今天上午,玉环县委书记林先华还专程看望慰问了卓玉宝同志。县委日前还决定,在全县开展向卓玉宝同志学习活动,学习他情系基层、一心为民的公仆意识;学习他勤勉尽责、兢兢业业的实干精神;学习他不求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

  【省考核组来玉考核2016年平安建设  给予高度肯定】

  3月9日,省综治办专职副主任、省平安办副主任沈智深带领省考核组一行来玉,就我县2016年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开展考核。县委书记林先华汇报玉环工作。经过一天的实地检查和听取汇报后,考核组对我县的平安建设给予高度肯定,认为玉环平安建设重在落实,富有成效,并呈现许多亮点和特色,为全省平安建设提供了许多好的做法和经验。

  【玉环县政府与省海港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3月9日,县政府、省海港集团、苏泊尔集团三方正式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省海港集团将凭借雄厚的港口开发运营实力,充分发挥大麦屿港良好的港口资源条件,加快大麦屿港的开发;县政府则将为省海港集团在玉发展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省海港集团董事长毛剑宏、副总经理倪成钢,县领导林先华、吴才平、柯寿建,苏泊尔集团董事长苏增福等出席签约仪式。

  【吴才平:把工作落实到村居(社区) 打通环境整治“最后一公里”】

  3月9日下午,我县召开全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会暨“我爱我家”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动员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才平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立足玉环的实际,通过系统、强力、科学的综合整治来彻底改变玉环的城乡面貌,真正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各乡镇(街道)及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抓整治、促提升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上下齐心、目标一致,全力推动“我爱我家”专项行动向纵深推进。

  【玉环:第三批37辆公改车辆全部拍出】

  3月9日下午,玉环县公车改革取消车辆第三批拍卖会举行。此次共有37辆公车进行公开拍卖,由浙江华凯拍卖公司负责拍卖。当天下午4时左右,拍卖车辆已全部拍出,无一流拍,本场拍卖会起拍价71700元的大众轿车也拍出了本场的最高价89500元,第三批取消公车总成交价1863500元,溢价52.25%。

  【为法官“减负” 裁判文书一键生成】

  鼠标一点击,模板一选择,几秒钟的时间,一份标准样式的裁判文书就初步生成了。日前,为进一步打造“智慧法院”,玉环法院正式启用浙江法院智能审判系统试点工作,把法官从重复性的劳动中解脱出来,辅助法官智能办案,不断提高审判质效。截止目前,玉环法院已利用该系统自动生成裁判文书百余份,其他诉讼文书2000余份,有效减轻法官和其他办案人员的事务性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图片新闻】书画笔会纪念老子诞辰2588周年

  3月12日是伟大思想家、哲学家、道家学派创始人老子诞辰2588周年纪念日。3月10日上午,楚门文玲书院高朋齐聚、翰墨飘香,纪念老子诞辰2588周年暨第十一届书画文化笔会活动正在这里举行,来自我县各地的书法名家及书画爱好者通过书画交流、以笔会友等活动纪念老子诞辰。

  【“我爱我家”行动】从3月中旬开始到12月31日,我县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我爱我家”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简称“我爱我家”行动)。行动将开展“清乱除患”、“增绿扩绿”、“增光添彩”、“显山露水”、“携手共建”五个专项行动,全面推进以“治五乱促五化”(五乱:乱搭、乱建、乱堆、乱拉、乱停;五化:洁化、绿化、序化、美化、特色化)为主要内容的城乡环境整治提升,实现全县城乡面貌的根本性改观。

  【民生关注】日前,县民政局、县财政局调整了2017年孤儿和困境儿童基本生活费标准,并联合下发了第一季度孤儿和困境儿童基本生活费。此次调标惠及805名孤儿和困境儿童,暨社会福利中心集中供养的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从每人每月204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2160元,社会散居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从每人每月1225元调整为每人每月1300元,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重残儿童、重病儿童、低保及低保边缘户家庭中智力和精神三、四级残儿童等基本生活费标准也调整至社会散居孤儿标准,调整后的基本生活费标准继续位列全省第一。​​​​

  【交通出行】目前网约车驾驶员资格考试申报以及车辆道路运输许可证办理正在进行中,且考试不收费。如需申报的司机朋友可要抓紧时间了!“无证上路”的车辆和驾驶员,一经查出,运管部门将会进行处罚和警告。此次申报的资格证考试为两种,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两种出租车都必须办理道路运输许可证。

  【关注天气】玉环结束多日的晴好天气,进入阴雨模式。预计本周末仍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维持在11-17度之间,而此次降雨天气持续较长时间,未来十天仍将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波动起伏较频繁,且天气变化不定,提醒市民及时关注天气变化。

  【“心”花怒放】

  日前,贵州兴义贵州醇风景区的各色花卉竞相绽放,丘比特广场心形花海景观成为人们享受春光的好去处。

  【亲人骨灰可制成饰品随身携带  过半网友不接受】

  日前,浙江省殡葬协会推广了一种新的骨灰处理方式——生命晶石,就是将亲人的骨灰做成晶石,可根据逝者亲属要求定制形状。据悉,上海去年就开始推广生命晶石,已为200余户家庭提供服务。但过半网友不接受。你怎么看? ​​​​

  【“天网2017”首位“百名红通人员”王佳哲回国投案自首】

  3月9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下,经辽宁省追逃办多方努力,“百名红通人员”第40号王佳哲从美国回国投案自首。这是“天网2017”行动启动以来到案的首位“百名红通人员”。截至目前,“百名红通人员”已经追回39人。

  【下台!宪法法院通过对朴槿惠的弹劾案】

  3月10日,韩国宪法法院就朴槿惠总统弹劾案进行了最终宣判,通过了去年12月9日第20届国会提交的总统弹劾决议。朴槿惠的总统职权被剥夺,成为韩国宪政史上首位被弹劾总统。韩国将于60天内举行大选,选出新总统。

  【微新闻】

  1.习近平到新疆代表团参加审议

  2.国资委谈国企改革:国企瘦身不会引发下岗潮

  3.中央部门预算草案首次增加重点项目  实现电子化

  4.环保部:过去三年我国重污染天气发生频次明显降低

  5.黑龙江一矿井发生事故 17人被困

  6.多家航空公司停飞赴韩航线 航空公司称韩国游可替代性强

  7.桂林一导游蛮横对待游客  已被吊销导游证

  8.德国一火车站发生袭击事件  嫌疑人持斧砍人

  9.美国四个州法律挑战特朗普新“禁穆令”

  10.苏格兰:第二次独立公投或于2018年秋进行(今日责编:王莉莎)

  【天气预报】

  今天夜里到明天:阴有时有雨,

  后天:阴有小到中雨,

  明天早晨最低温度:8-10度,

  明天白天最高温度:12-14度,

  沿海海面:北到东北风5-6级阵风7级。

  (来源:玉环气象台)

  【海洋预报】

  坎门港:早上涨潮时间:02点00分,落潮时间:08点30分;下午涨潮时间:14点20分,晚上落潮时间:20点40分;

  玉环东部沿海海浪:0.9到1.7米,水温11.0到13.0度

  【空气质量日报】

  今日:玉城PM2.5指数82类别良好,AQI空气质量指数类别良好;楚门PM2.5指数70类别良好,AQI空气质量指数类别良好

  明日预报:城市区域AQI空气质量指数类别良好

  【五水共治,全民参与,美丽玉环,有你有我】感谢您的翻阅,玉环手机报为免费赠阅,不收取任何信息费。您有任何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87229717。了解更多玉环资讯请下载“掌上玉环”手机客户端。您还可以登录中国玉环新闻网或关注“中国玉环新闻网”各官方微博和“玉环发布”微博、微信平台,用指尖触摸精彩玉环。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